KubeSphere Cloud云原生备份容灾服务,为企业应用上份“保险”

互联网
2023
05/26
17:58
分享
评论

在今天,Kubernetes 已经成为云计算领域的既定标准,企业和开发者们都在基于 Kubernetes 来进行软件的开发、部署和运维。以 Kubernetes 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正成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股核心力量。

不过对于企业来说,关键应用跑在 Kubernetes 集群上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备份容灾。如何保障数据的完整性与一致性?如何实现跨云备份容灾,避免业务中断?如何保障 Kubernetes 应用持续满足客户需求?......解决这些难题,打造面向云原生环境的备份容灾服务在企业中呼声极高。

青云科技推出的企业级 Kubernetes 备份容灾 SaaS 服务完美满足了企业需求。该服务面向 Kubernetes 混合云场景,具有安全中立、可靠迁移、灵活易管理等特性,通过跨云的备份恢复和容灾保护,为应用上份“保险”,让企业核心业务数据安全无忧。

三大关键能力,保障 Kubernetes 应用安全可靠、灵活高效

为帮助企业快速建立备份恢复和容灾保护能力,青云云原生备份容灾服务,提供了“跨云容灾备份、核心业务保障、直观易用的管理界面”三大关键能力,再也不用担心数据跑路。

一、跨云容灾备份。通过屏蔽技术堆栈的差异性,支持对跨云、跨可用区、跨 Kubernetes 版本的集群进行容灾备份,为企业不同的容器应用提供了安全、统一的保护方案。

二、核心业务保障。支持基于 CSI 的存储快照备份与快照导出,可有效维护 MySQL、MongoDB、Redis 等有状态应用的数据一致性,保障了企业关键应用的异地恢复和跨站点高可用。

三、直观易用的管理界面。用户无需掌握 Kubernetes 备份的专业知识和工具,几步操作即可轻松执行数据保护任务,简单、高效。相较 Velero 等开源应用,使用难度也得到极大降低。

四大服务特性,云原生时代数据保护需求全面满足

面对云原生环境对备份容灾提出的全新需求,青云云原生备份容灾服务,带来了“面向 Kubernetes、安全中立、可靠迁移、灵活易管理”四大服务特性:

一、面向 Kubernetes。专为 Kubernetes 应用打造的备份容灾服务,适用于粒度更小、逐渐容器化的云原生业务环境,全面满足企业云原生时代的核心数据保护需求。

二、安全中立。提供企业级数据一致性保障、可靠的故障处理机制,可有效维护企业业务安全稳定。该服务还支持主流 Kubernetes 发行版和 S3 标准对象存储,无厂商锁定,无需担心基础设施捆绑。

三、可靠迁移。企业无需部署和维护本地备份基础架构,可轻松完成多云异构环境下数据的自由迁移,实现多地、按需的数据保护与应用的高可用。

四、灵活易管理。采用以应用为中心的创新架构设计,围绕应用层面资源进行全面保护。向导式设计可快速上手管理,极大地便利了企业端到端的操作流程。

五大应用场景,业务连续性无需担忧

备份容灾,本质在于利用信息技术和管理手段将灾难化解,以保障业务连续性。青云云原生备份容灾服务,"一份保单保全家",覆盖“系统或硬件设施发生故障、开发测试中出现配置错误、遭遇恶意破坏或非恶意操作、多集群与多存储协同保护、容器应用数据云上迁移”五大应用场景:

一、系统或硬件设施发生故障。能够有效防止因为故障导致的业务中断风险,保障 Kubernetes 集群中核心业务的连续性,避免因系统故障而出现业务中断风险。

二、开发测试中出现配置错误。在开发、测试过程中,即可对应用数据进行备份。当出现环境变更、配置调整时,便可及时恢复任一时间点已备份在仓库的数据。

三、遭遇恶意破坏或非恶意操作。支持本地或云端备份,避免因恶意破坏或非恶意操作造成的数据丢失,以保障数据的完整可用。

四、多集群与多存储协同保护。支持跨集群、跨云服务商、跨存储区域部署,轻松实现基础设施间多地、按需的备份恢复、容灾保护,为数据提供全方位的协同保护。

五、容器应用数据的云上迁移。提供一种十分便利的数据迁移方式,让企业灵活、自主地选择或更换云服务商,避免基础设施绑定,对自身业务的生产、测试环境进行容器化改造。

针对不同企业业务规模与团队情况,青云云原生备份容灾服务可提供免费版、标准版、企业版、专属版等多种订阅方案,支持企业按需、自由选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