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凭借sub-7nm技术获大量AI芯片订单

业界
2023
05/23
12:56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电子时报报道,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凭借其sub-7nm工艺制造,在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赢得了大量人工智能芯片订单。

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在过去几个月中看到英伟达的AI芯片订单有所增加。相关媒体也援引市场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英伟达A100和H100这两款针对数据中心的高性能GPU的订单在增加,他们也增加了在台积电的投片量。

相关媒体提到,英伟达H100 GPU采用的是台积电4nm制程工艺,A100则是7nm制程工艺,英伟达在台积电增加的投片量,也将填补联发科削减订单后相关制程工艺的产能空缺。

台积电目前在支持AI芯片制造的sub-7nm工艺方面没有看到真正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已重返晶圆代工领域,但尚未取得任何有意义的进展。

AI芯片客户可选择台积电和三星代工芯片,然而,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在节点进步方面落后于台积电,此外三星也迎合内部芯片生产。

消息人士称,中国对英伟达AI芯片的需求一直很强劲。阿里云、百度AICloud和腾讯云等都再积极获取人工智能芯片。此外世界其他地区的云服务提供商对英伟达AI芯片的需求也很强劲。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彭博报道,台积电在芯片公司股价反弹帮助下,已挤下腾讯,重新夺回亚洲市值第一位置。
业界
5月22日消息,半导体设备业者表示,2023全年台积电3nm产能仍以N3(N3B)为主,整体良率近75%。
业界
5 月 22 日消息,据电子时报,有半导体设备业者表示,台积电 2 纳米 GAA 工艺表现惊艳,因此客户紧急修正蓝图。
业界
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于18日与海外主要半导体厂商负责人会谈,呼吁他们积极在日投资,与日企业开展合作。
业界
中国台湾“中央社”14日报道,台积电在美国及日本投资建厂,并针对欧洲设厂进行评估,其预期全球扩厂可能面临多达10项挑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