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商家迎来新利好,淘宝天猫618推出中小商家专场

互联网
2023
05/11
15:01
分享
评论

今年618,淘宝中小商家的参与感明显更强了。

5月10日,在淘宝天猫618商家大会上,淘天集团宣布将在618推出首个中小商家营销IP“淘宝好价节”。

据介绍,“淘宝好价节”的活动时间为6月4日-6月13日,为期10天,中小商家将提供更多低价优质好货,消费者也能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丰富商品。

此外,淘宝还宣布针对中小商家经营各环节所需,提供包括广告补贴、运营工具、营商保障在内的多项专属发展计划,帮助中小商家更省心省力地获得确定性增长。

“淘宝为行业开了一个特别好的头。”一位从业超过15年的商家向记者表示,这是电商行业史上第一次为中小商家定制的营销大IP,也将是中小商家第一次这么大规模参与的一届618。“有了更多中小商家带来的丰富性特色货品,618将会更有趣、更好逛。”

“生态繁荣”是淘天集团“变革生新”的三个方向之一。淘宝被定位为一个生态型街区,未来五年将汇聚1亿商家和内容创作者。而其中,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将负责重点建设超20万家特色店铺。

中小商家的活力是生态繁荣的关键。目前淘宝上用户日均搜索超1亿个长尾词条,这代表了用户极其丰富的需求。中小商家具有“小、快、灵”的优势,对于这些长尾需求能非常快速地反应,他们构成了淘宝最庞大的供给支撑。

一位电商资深分析师对此评论说,坚定扶持中小商家,体现了淘宝天猫的长期主义。中小商家能满足消费者丰富多样的需求,让淘宝生态更有活力,也为品牌商家提供了确定性的运营阵地。

中小商家和品牌商家的互利共赢,在淘天集团CEO戴珊的发言里也有体现。“品牌业务发展中心和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是一个整体,是合作通道的关系。我们会全力投入,由两个中心共同努力,帮助商家走好从创业到中小企业、再到品牌化的上升发展之路。”

在会上,淘天集团中小企业发展中心还宣布了3大中小商家专属发展计划:20亿广告补贴计划、AI智能提效计划、营商保障计划。

广告补贴计划面向年规模在百万以下的中小商家,充一返一,力度为史上最大。淘宝将继续保持业内对中小商家最友好的营商环境,坚持降低门槛、流程化简,并通过技术手段,帮助商家更合规地省力经营。

此前曾有媒体测试用AI在淘宝开店,引发了AI在电商应用的新想象。淘宝方面表示,AI可以开店,但经营需要用心。未来淘宝将提供一系列AI基础工具,对中小商家免费开放,将科技力量普惠给中小商家,帮助他们把创意和活力更大程度释放出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