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ara受邀出席GTIC 2023全球AIoT智能家居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互联网
2023
04/28
17:48
分享
评论

4月28日下午,在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同期,GTIC 2023全球AIoT智能家居峰会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举行,Aqara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孔丽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与多家头部企业代表,围绕“互联新世界智能新未来”主题展开技术交锋、观点碰撞。

image.png

会上,孔丽以《全屋智能新风向—Aqara 毫米波雷达驱动空间主动智能》为主题进行分享。孔丽认为在智能家居场景应用中,毫米波雷达技术能够激发人、设备、空间三者之间的连接与融合,这种高精度的感知能力为多设备之间的智能协同、智能家居的自动化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已成为推动智能家居迈向主动智能的重要技术组成部分。

image.png

作为已连续两年蝉联胡润百富全球独角兽品牌,Aqara将智能驾驶领域的毫米波雷达传感技术运用于智能家居领域。会上孔丽对毫米波雷达应用于行业的现状和趋势、产品应用场景、解决痛点及应用安全等维度进行全面介绍。

其中,孔丽表示,Aqara尤其重视传感器和AI技术的自研,拥有业界最全的无线传感体系,覆盖人体、湿度、温度、光照度、大气压力、天然气、烟雾、水浸等场景。Aqara追求的是懂你的、无感的智能家居,实现千人千面的全屋智能体验,为了达到这种全屋智能无感的主动服务状态,需要配套足够多的传感器、控制器作为载体,AI技术进行分析,形成联动效果。正是借助这些自研传感器的布局来感知用户行为习惯数据,为智能系统中搭载的AI算法提供学习数据,使其数字化并有能力理解和反馈用户需求。在自主深度学习后,智控系统可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精准识别分析用户行为,预判用户想要做的事,实现主动式服务。

image.png

而目前全屋智能行业存在的问题是,场景普遍没有围绕人来运转,而真正的全屋智能场景,必然是以人为本的。Aqara结合AI和毫米波雷达技术,推出了人体场景传感器FP2,创新的将空间与人做为核心要素来驱动空间智能,并赋予全屋智能以空间和人的交互能力,为用户提供了千人千面、润物细无声的场景服务,保证用户更安全更无感的全屋智能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Aqara基于毫米波雷达技术推出了人体场景传感器FP2,该产品支持无感智能侦测,可全方位覆盖 40 平米大空间,拥有 320 个网格规划,多区域划分,自动化控制更精准,可同步定位 3 个目标的空间位置、动作、方向、行走姿态等,还可以精准识别跌倒、睡眠、站立、坐下等人体姿态。另外,相比其他传感器和智能摄像头等监测设备,毫米波雷达技术是非接触式感知,不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也不会侵犯用户隐私,不仅能够安装在客厅、厨房等家庭公共活动区域,还可以安装在卫生间、卧室等隐私要求高的空间。可以说是一款真正以人为本,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

近年来,适老化的智能应用需求和配套产品备受关注,毫米波雷达技术不仅在智慧康养空间得到应用,还将逐步应用于智慧办公、智慧酒店、智慧地产、智慧公寓等场景,孔丽对此进行了细致介绍,并肯定了毫米波雷达技术广阔的行业应用价值。

image.png

在本次GTIC 2023全球AIoT智能家居峰会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基于毫米波雷达技术的传感器为众多产品进行赋能,还看到了毫米波雷达技术与AI+IoT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为产品创新带来全新动力。未来,毫米波雷达技术将会有更大作为,而Aqara作为全屋智能领头品牌,将引领毫米波雷达技术在智能家居应用的发展,继续在全球积极践行ESG理念,用创新的硬件、软件、AI和服务让空间智能变得更加容易,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