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成功举办!

互联网
2023
04/28
14:25
分享
评论

4月27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指导,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支持,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期间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北京市北斗时空信息产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景贵飞以及行业专家、全国企事业单位、高校师生、投资机构、社会组织及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 谭述森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作为多届大赛总决赛的院士评委,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以“北斗+”命名的双创大赛,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开放创新的平台,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成果的机会,通过大赛平台挖掘了一批优秀的“北斗+”创新应用项目,加速了技术创新和应用突破。同时对于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创新创业团队推动北斗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跨领域地创造出更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优秀应用成果和商业模式,让北斗产业拓展出了更多维度,建立起综合应用生态令人欣喜。

联盟秘书长 欧阳玲

“北斗+”创新创业大赛主办方,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欧阳玲在致辞中表示,“北斗+”创新创业大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大赛旨在为路演企业在投融资、技术合作、技术交流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支持,形成优质项目资源的供给、对接和落地机制,促进企业创新发展,逐渐成为北斗相关企业展示企业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平台。大赛的举办也受到了来自全国高校的关注,为高校青年参与创新创业提供大胆尝试的平台,推动了优秀项目成果的转化落地。近年来,北京市在北斗创新融合应用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北斗+”“+北斗”应用案例推陈出新,凸显了北斗应用产业发展强大的生命力,也为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质产业生态。

第五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以北斗导航创新应用为核心,下设“导航与位置服务”、“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三个赛道,鼓励北斗应用融合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挖掘北斗应用在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中的新应用、新场景。

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3项高校项目,以及来自湖南、北京、浙江、上海、山西、武汉、福建等地的9个企业项目在决赛现场巅峰对决,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演讲,为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一场北斗创新技术应用的饕餮盛宴,专家评委对参赛团队路演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及风险评估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来自浙江德清知路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的全球首款基于RISC-V架构的高精度音频芯片Kepler A100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穿戴设备”——消费级室内外无缝自主定位导航系统项目获得高校组一等奖。

国际欧亚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院士、教授邓中亮为高校组一等奖颁发奖杯、奖状及奖金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北京市北斗时空信息产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景贵飞为企业组一等奖颁发奖杯、奖状及奖金牌

以终为始,颁奖仪式后,由北京市北斗时空信息产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景贵飞宣布第六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将继续为北斗优秀企业和高端人才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宣传创新精神和创业理念,服务企业、高校创新创业建设,促进北斗产业创新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