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云平台&统信UOS,为政企数字化提供高层次安全保障

互联网
2023
04/25
11:41
分享
评论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技术不断发展,政府及企业的IT系统架构越来越复杂,应用产品的种类也逐渐增多,对系统整体的安全性、可控性、稳定性要求越来越高,自主可控能力和数据安全性成为政企信息化转型和发展的核心关注点。

从软硬件技术和产品的成熟度来看,近年来国内与国外产品差距较小,国内某些领域甚至处于领先地位,已得到政企客户认可与青睐。

国内很多IT厂商联合起来为本土用户提供更全面的信息化、数字化解决方案,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云平台搭建、软件开发、数据存储等方面,不仅促进行业科技创新和自主可控能力,还减少了政企对于国外技术和产品的依赖,对于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背景下,同方云平台与统信UOS的强强联合具有代表性意义:双方联合推出政企信创安全应用解决方案,自主可控的国产操作系统和智能高效的国产云平台完美融合,实现了更高层次的安全保障——有力支撑对IT架构安全稳定性要求较高的政府、金融及各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为客户信息化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核心应用场景

政企信创安全应用解决方案采用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同方云UOS云管理平台,结合同方超强K620服务器,软硬件一体化交付、运维、服务,帮助政企快速构建安全稳定的本土化云数据中心,并可统一纳管异构多云,实现基础硬件和软件资源的安全、高效管理。

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同源异构支持全系列CPU架构,提供进程管理、设备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管理等功能,以及安全审计、可信计算、国密算法、多因子认证等强安全机制,确保系统服务安全,广泛适用于高可用集群、中间件、云计算、容器等应用场景,支撑电信、金融、政府等政企规模化应用需求。

同方云UOS云管理平台SL版采用高安全、高可用的智能体系架构,进一步提升了云平台数据的稳定性、可靠性,具备更强的计算、网络、存储等资源和技术,可随时增加、减少管理节点,弹性、灵活地调度和扩展资源。

其安全体系保障云平台接入安全、数据安全、存储安全、网络安全、运营管理安全,可帮助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快速构建安全稳定的国产化云数据中心,实现海量基础硬件和软件资源高效便捷的管理。

同方超强K620服务器基于7nm工艺鲲鹏920处理器,具备超强算力,配置灵活,稳定可靠,适用于通用服务器使用场景和云计算、虚拟化、数据库、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高负载应用环境。

产品从整体架构到固件、操作系统均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不仅具备高安全、高可控的产品优势,而且通过与诸多国内基础软件产品的适配,为客户提供更加完整、优质、稳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成功实践案例

某能源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拥有完整的科技工业体系,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

云化及智能化的底层架构在工业生产、安全、发展方面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将全面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应用创新、迭代,降低工业信息化总体设计、建设、运营成本。

该能源集团持续改造先进的数字工业体系,通过信创硬件、信创操作系统、信创云平台架构提高企业数字化和安全运营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

同方有云将同方超强K620服务器、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同方UOS云管理平台深度融合,高效支撑能源集团多场景业务系统运行。

自平台部署以来,有效增强了集团云资源管理及运维能力。同时,基于信创平台自主可控、智能灵活的技术架构,显著提升了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加速了IT系统国产化替代进程。

意义与价值

同方云平台与统信UOS的合作以双方的技术优势为支撑,资源共享,互为补充,形成了更综合、完整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政企信息安全管控水平,减少了因信息泄露导致的风险和损失,并充分保障政企数字化转型和发展过程中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方案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已在多个政府、央企成功落地。

随着国产化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普及,联合解决方案将会在更多领域得到应用。统信软件将与同方有云继续加强产品整合研发,形成技术生态,促进双方技术进一步创新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灵活、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降低安全风险,提升管理效率,为国产化、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伙伴简介

同方有云前身为UnitedStack有云,成立于2013年2月,是同方股份旗下云计算品牌,中国市场重要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中核集团、清华大学、同方股份的科技和人才平台,凭借在“云、管、端”强大的技术实力,持续自主研发民族精品,打造更安全可控、智能高效的“云”,同时具备IaaS、PaaS、DaaS、SaaS层能力,积极为政府及企业用户提供完整的全栈式一体化云平台产品与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