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以“好评服务月”系列活动夯实货运高质量服务正循环战略

互联网
2023
04/20
10:31
分享
评论

资本退潮之下,传统的以钱搏市场的方式似乎不太灵光了。用户粘性的摇摆不定让服务体验从幕后走到台前,成为聚光灯下的主角。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会经历野蛮生长之后的深入思考,同城货运行业同样如此。在经过互联网“改造”后,以技术加持所带来的便捷让货运得到飞速发展,但业务特性所决定的行业骨相无法从根上改变,单纯的“拼补贴”让价格敏感型用户无法真正留下来,更无法让整个货运行业进入正向良性循环。

透过现象看本质,对同城货运平台而言,司机与用户都是其服务对象,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司机和客户对于平台的认可度和信任度,只有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让货运体验更丝滑,才能最大化提升司机收入,从而强化客户的品牌忠诚度。

作为同城货运服务最早期的模式,“抢单”一直是行业参与者普遍使用的运营方式。用户在平台发布货运需求后,司机根据自身情况对有兴趣的订单进行抢单并服务,大大降低了平台运营成本。但久而久之,小单无人抢,服务一锤子买卖的现象让用户苦不堪言。

为让用户体验更上一层楼,快狗打车不惜“革自己的命”。选择从制度建设、标准制定、流程优化等各个角度持续升级与完善平台运营体系。敢于正视行业问题,方能从根本解决痛点。

在货运企业大肆投身“补贴战”时,快狗打车“逆流而退”,转向磕服务。从“一锤子买卖”的抢单模式,转向以大数据做支撑的“智能派单”系统,将司机收入与服务水平强捆绑,打破传统同城货运平台的运营逻辑。与此同时,平台从司机保障的角度出发,以稳定单量及收入来确保司机群体以更平稳的心态对待每单生意,进而输出更加优质的货运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420101751.jpg

快狗打车将提供优质服务当作平台经营和司机服务的第一要义。

但必须承认,货运行业参与主体众多、经营分散、流动性强,众多不确定因素使得平台监管的辐射能力受限,这就需要策略制度与思想认知的统一,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此,帮助司机提升高质量服务意识,就成为快狗打车常态化的动作之一。作为具体落地实施方式,“好评服务月”系列活动从优质服务的重要性、服务细节、差评案例、服务禁忌和标准话术等方面为平台司机全面剖析了“优质服务”的定义与价值,引导司机去规范服务流程,保证服务质量。同时引入“好评PK赛”,将培训中所学的服务技巧落到实处,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形成司机圈层内的正向自循环。

在快狗打车看来,优质服务是司机提升收入的长久保障,作为独立于配送外的附加价值,好的服务能够极大地促进司机与客户建立起更稳定的信任关系,例如让货主收藏,从随机下单到指定司机下单,这样的细节转变一方面能够提升司机的单量,为其收入带来长效增长;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好评司机”的涌现也为全行业的货运司机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激励更多人加入到推动行业朝更美好发展的队伍中。

此前,快狗打车就已连续在重庆、武汉等多个城市以政企共建的方式进行安全和培训工作。并通过“优选司机”、“城市英雄”、“服务标兵”等优秀司机的选拔计划,多元化的打造标杆案例,激励平台司机成长。

“稳单量+立标准”多举措并行,快狗打车让优质货运服务深入人心,也为货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表率。在“价格内卷”下,优质服务必将成为大势所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