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复赛名单公布,快来看看都有哪些优秀赛队晋级

互联网
2023
03/29
18:01
分享
评论

日前,2023年第九届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普朗克计划”盛大启动,大赛共集结了国内645所高校、23078名参赛者、3887支团队、初赛作品129147份。经过26天的激烈角逐,共有256支优秀团队、702名参赛者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作为华为公司面向全球高校软件精英的顶级赛事,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吸引了来自全球1000多所高校、160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超2000名软件精英通过大赛加入华为。

本届大赛自3月1日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各大高校在校大学生关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45所高校不同专业领域的大学生报名参赛,其中电子信息、软件、计算机三大专业领域占比超半数,参赛选手遍布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瑞典等十余个国家。

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已经在诸多领域显现出巨大的价值,华为云致力于以云助端地为机器人产业带来全新机会。在机器人领域,如何规划多机器人的任务执行以实现最优调度,如何控制机器人的转向与前进速度,以实现全程无碰的最优路径移动等都是业界非常有价值的算法难题。基于此,大赛赛题抽象自华为云智能机器人的真实业务,模拟了多机器人的运行环境以及真实机器人的状态信息,由参赛者通过代码操控机器人完成特定任务以实现收益最大化。相对于往年,今年的赛题让参赛者能真正地接触工业界是如何通过代码去操作各种器件来驱动机器人的,不同于一般算法题中的机器人操控通常采用上下左右回合制移动的方式,今年的赛题从操控方式到真实运动都完全参考真实业务中的机器人。在初赛正式赛中,大赛选取参赛者的最好成绩,作为本团队最终成绩进行排名,各区域赛区64强选手团队获得了初赛奖励,32强选手团队晋级区域复赛。

自3月29日至4月10日,大赛将进入复赛阶段,区域复赛由在线训练和正式赛两部分组成。复赛根据正式赛成绩排行,前4强团队将晋级全球总决赛。复赛赛题在初赛赛题基础上难度加大,这场高手对决赛过后又有谁能留到全球总决赛,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复赛赛题重要事项

【复赛核心变化点】

在真实的业务场景中,机器人往往需要在不同的房间之间穿行,并且需要躲避各种障碍物,故在复赛中引入这一业务难题,新增障碍物来模拟真实业务场景。

1. 复赛新增障碍物,在地图元素中通过字符'#'来表示

2. 运行时间由3分钟提升至5分钟

3. 线上运行随机种子不再固定,改为每次随机

【时间节点】

· 3月29日 9:00 公布复赛赛题,大赛网站开放赛题、赛题包下载

· 3月29日 12:00 - 4月07日 18:00 复赛练习阶段

· 3月29日 12:00 公布练习数据集,开启线上训练赛

· 4月07日 18:00 - 4月09日 13:00 关闭在线训练作品提交窗口

· 4月09日 13:00 - 4月09日 16:00 复赛参赛作品提交阶段

· 4月09日 13:00 大赛网站更新正式赛的数据集并恢复提交

· 4月09日 16:00 复赛截止提交

· 4月10日 公布复赛获奖名单及成绩

【数据集说明】

复赛练习赛和正式赛各自有4张地图,取4张图的总分作为最终成绩。

【注意事项】

· 大赛支持C/C++、Java、Python(CPython、PyPy)开发语言。

· 练习赛和正式赛期间,每天最大提交次数为50次,取正式赛期间的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 队伍之间请独立完成比赛,严禁抄袭。正式赛结束后将进行代码审查,如有抄袭行为将同时取消抄袭与被抄袭队伍的成绩。

· 禁止在比赛结束前公开解题思路和代码,包括且不限于github、知乎、博客等形式,违者取消成绩。

· 选手提交的所有源代码应该都是由自己队伍编写的源代码,不得引入第三方代码(包括网上公开的开源代码、模板函数等),模板也应该是由自己队伍编写的模板,避免被判重。

· 平台在构建后会清理所有文件只保留最终的构建程序,故在代码包中附带执行程序、动态库、数据表等内容用于运行时调用是无效的。

· 禁止以任何手段攻击判题器或比赛平台,任何非正常手段获得的成绩均属无效。

· 组委会有权在比赛过程中修复判题器或平台的漏洞以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

· 注册小号提交代码的行为将导致在代码查重阶段被判为抄袭,注意今年不再区分是否属于同一个队的小号,一律按抄袭处理,请大家注意。

【环境说明】

系统:基于x86的 ubuntu:18.04

CPU:2核可用CPU

内存:3.8G可用内存

C/C++ 编译环境:

make:GNU Make 4.1

cmake:cmake version 3.22.0

gcc:gcc7.3.0

g++: g++7.3.0

Java 编译环境:

Javac version:java 1.8.0_312 

Java version: java 1.8.0_312

Python 运行环境:

Python:3.7.3版本

numpy:1.19.4版本

更多详情,请登录华为云官网搜索"2023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