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瑞指数云ExponTech获亿元级新一轮融资,加速新一代数据存储系统软件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进程

互联网
2023
03/29
14:12
分享
评论

近日,自主研发下一代软件定义分布式存储架构(SDS2.0)的基础软件创新研发企业华瑞指数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指数云或华瑞)完成新一轮亿元人民币级别融资,此轮融资由在科技创新和基础软件领域享有盛誉的明势资本领投,奇安投资和同创伟业等知名机构跟投。北拓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华瑞指数云 CEO靳广亮表示:在此轮融资之前,华瑞指数云已经发布了全自研的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引擎WiDE及基于WiDE引擎的第一款产品:极速分布式块存储软件WDS,并且已经在一批企业级客户的生产环境中投入使用。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投入,加速产品路标的商业化落地,同时加大已发布产品市场推广的力度,让优质案例实践快速复制到更多用户场景中,加速生态构建和信创市场的布局,与上下游厂商携手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

开辟软件定义存储的新时代,重新定义企业数据存储架构

华瑞指数云团队具备长期的大规模公有云平台分布式基础软件的自主研发经验,曾经经历过通过不断提升公有云的SDS存储底座的能力来承载许多不同类型的关键企业应用的技术考验,坚信随着分布式系统软件能力的提升以及企业IT架构及应用架构向云原生架构的演进,分布式架构的SDS也将成为企业数据中心的主流部署方式,完全改变今天以硬件盒子为主的存储市场的格局。

因此,华瑞指数云提出了SDS 2.0的全新架构和标准,重新设计了全新一代的分布式SDS的系统架构,在复杂的分布式系统环境中,实现了只需10us级复制时延的分布式复制状态机来保障强一致性和支持极速的故障恢复,系统可靠性大幅度增强,实现业务无感的故障切换,自愈及数据重建。通过颠覆传统的全新IO处理模型,创新的可靠性工程,解决了传统分布式系统软件IO路径长,时延大,稳定性差等主要缺陷,性能表现卓越,能够充分的压榨出新一代高速硬件比如NVMe SSD, SCM SSD, RoCE网络等的极限性能,相比市场常见的基于Ceph的SDS产品,在相同的硬件环境上达到10至30多倍的IOPS提升及时延的90%缩短。基于SDS2.0软件+普通服务器的组合,就可以达到基于专属硬件设计,集中式架构的高端全闪阵列的性能和时延水准。更值得一提的是,华瑞指数云的SDS2.0软件并不是仅仅做集中式全闪的平行替代品,而是在容量水平扩展,性能线性扩展,与云原生环境的天然融合,处理海量数据高并发高吞吐场景,元数据统一管理,TCO等许多方面还具备技术架构和演进上的绝对优势,在企业IT全面云化和AI化的时代,将给企业提供一个面向未来的存储架构新选择。

具备前瞻战略视野和顶级技术工程能力的优秀团队

华瑞指数云核心团队来自华为、腾讯、IBM、微软、EMC等全球500强企业,有长期的基础软件产品的战略规划,自主研发和市场销售经验,曾经成功主持研究、设计和开发了中国第一代商业化分布式存储,私有云产品以及大规模公有云平台,在中国以及欧洲,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的企业和政府客户中获得广泛使用。

华瑞指数云 CTO曹羽中表示:我们的愿景是使用新一代系统软件技术和分布式系统架构,重新定义企业的数据存储能力和IT基础设施。在云原生以及AI广泛应用于各行业的新时代,企业通过一套统一的分布式存储软件+标准服务器硬件就可以构建能够支撑所有业务的通用数据存储底座,打造以数据为中心的下一代IT基础设施。除了前瞻洞察,技术创新和全栈自研能力之外,华瑞指数云团队还具有一项突出的优势:扎实的产品工程能力。作为IT基础架构软件领域长期从事自主研发的一批老兵,具备长期的面向企业级市场打造可以规模复制销售的通用产品和系统软件的工程经验,也具备大规模公有云平台的持续演进和运维的经验,深知企业级产品的可靠性,可交付性,可维护性的重要性并有方法论和足够多的工程实践经验来持续构建这些能力。华瑞指数云从开始研发的最初阶段,就着手建设自动化测试平台和故障注入测试平台,目前拥有自建的小型数据中心,近150台物理服务器用于产品的功能,性能,故障,可靠性,长稳等相关测试。

华瑞指数云的产品已经在金融、教育、运营商、医疗、能源、交通、制造等行业获得了大批客户的规模化商用部署,有能力以统一SDS架构来同时承载企业的核心数据库业务以及海量数据,帮助诸多客户实现了更彻底的云化转型,激活了数据潜力。由于其技术架构上的前瞻性和先进性,优秀的产品工程能力,颠覆以硬件盒子为主流形态的传统存储的巨大潜力,华瑞指数云被市场和资本持续看好,其技术创新的商业化成果正在逐渐显现。

坚持创新技术驱动,激发数据无限潜能

作为华瑞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明势资本表示:“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够产生出一批全球领先的基础软件公司,存储更是IT基础设施中的核心赛道。在这个令人兴奋的领域里,华瑞团队非常打动我们的是,没有走基于海外开源项目进行二次开发的“轻松”之路,而是选择了从头自研下一代存储系统软件这条“艰辛”之路。正是选择这条不平凡的路径,让华瑞实现了用SDS支持交易数据库、AI训练、实时数据分析等高价值场景的突破。明势非常高兴能与华瑞同行,并坚定看好华瑞成为最终的行业领导者。”

奇安投资投资总监樊文军表示:软件定义一切(Software-Defined Everything)是确定性大趋势,软件定义存储在中国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随着新一代存储介质、网络的技术成熟和普及,新一代软件定义存储产品需要充分释放基础设施性能、充分满足弹性拓展、数据易流动、高可用、数据安全等需求。我们看好具备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基础软件企业,看好华瑞指数云核心团队在云化架构和SDS领域丰富的自主研发经验和产品能力。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数金基金负责人张昕表示:华瑞指数云是下一代软件定义存储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区别于同行开源代码的技术底层,华瑞指数云完全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的基础底层框架决定了能够充分发挥目前环境的硬件潜力,最高达到目前主流开源SDS软件性能的30倍之多,华瑞指数云是同创数金基金又一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级的布局,同创伟业将持续投资数字经济领域,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北拓资本副总裁付昊表示:华瑞指数云公司脱离软件定义存储现有的主流开源架构,完全自主研发了下一代软件定义存储/存数一体分布式架构(SDS2.0),实现了十倍至数十倍性能提升,不仅做到完全自主研发国产化,同时又做到了国际领先。目前华瑞产品高技术自研门槛已经攻克,产品已在多个行业得到验证,正进入规模销售推广阶段,在国产化信创大趋势下,期待华瑞作为新一代基础软件代表继续引领行业技术创新。

华瑞指数云是难能可贵的在底层的基础软件领域敢于自主创新,敢于闯入无人区的科技创新企业,将以领先的原创技术引领企业的传统IT基础架构的大变革。面向未来,华瑞指数云将在混合多云,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大背景下继续深耕数据基础软件领域,依托其核心技术优势,携手各界生态合作伙伴突破工作负载与数据的边界,消除数据孤岛,激活数据潜能,挖掘数据价值,推动产业变革,让未来更有“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