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有料燎原张鑫出席“中国通信院营销自动化研讨会”分享AIGC驱动的短视频营销新玩法

互联网
2023
03/29
10:32
分享
评论

3月2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举办的「2023“营销自动化 MA”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现场来自信通院及多领域的企业代表共同围绕 “营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营销自动化现阶段存在的痛点问题与解决方案”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数字生态发展部主任王景尧博士、副主任吴荻博士,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让更多企业了解国内市场营销自动化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了解营销自动化工具的市场需求和技术痛点,一起探讨营销自动化等方面的优化趋势与发展方向,为企业在数字时代下的营销自动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易有料短视频营销业务、燎原事业部负责人,张鑫受邀出席并发表关于「一场源于AIGC的短视频自动化生产革命」的演讲,向参会领导及各界营销精英分享易有料在AI营销技术的发展趋势下,如何借助AIGC技术帮助企业解决短视频生产难题,实现短视频自动化营销的新玩法。

营销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引领企业新变革

数字时代,企业正在面临营销大变革。在数字化冲击的浪潮下,面对复杂的商业环境与营销内容的日益复杂,企业正在借助AI和数据科学实现营销自动化。企业想要实现从“自动化运营”+“数智化运营”的变革,一定要将AIGC和营销自动化组合起来,这样促使「营销」过程能以更智能化、更精细化的姿态应对营销环境的各项变化,这也推动了营销自动化在企业的应用的新变革。

易有料燎原事业部负责人张鑫在演讲中表示,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随着语音识别、预测分析、复杂测试和AI等先进技术越来越多地集成到营销自动化软件中,在AI加持下的营销自动化工具能够实现“不同消费者在不同阶段和营销内容的匹配”。并且随着ChatGPT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流行,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大量重复性的工作,还能够让内容生产变得高效,让内容运营变得简单,营销效果更突出。

对企业而言,在现实的营销场景下,自动化可以大幅提高内容生产与营销效率,赋予市场营销人员更强的工作能力,并可以借助AI技术,优化营销流程,实现自动化、个性化、批量化与专业化内容生产。在数字时代,AI+营销自动化能够让互联网相关的用户体验与内容管理系统、大数据体系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

AIGC加持智能短视频生产,助推企业新营销转型

今年各行各业围绕AIGC的升级已经开始。在短视频领域,AIGC对视频创作最直观的影响自然是效率的提升,尤其在脚本撰写、拍摄和剪辑方向上,借助AIGC工具能够让内容增长速度以指数级出现。

AIGC如何激发短视频营销自动化新营销力?

基于易有料「燎原」营销型短视频智慧系统(简称:燎原),可以对各平台中的人群结构进行分析,通过算法能力建立优质短视频内容观众的兴趣模型、经过各行业深度专家调优与结合,可以完成智能创作与自动化生产指引,在节省制作时间和人力成本的情况下,完成符合不同消费者需求的短视频内容。

易有料与雷克萨斯在短视频内容自动化生产进行探索合作,展示了AIGC赋予短视频在不同场景的新营销力。面对商家短视频营销中遇到的“拍摄成本高、内容质量不稳定、创意和用户需求不吻合、缺少分发场景”等难题,依靠易有料自身AIGC技术,对平台数据进行营销卖点洞察,从“热门文案--热门BGM--热门视频结构”等爆款短视频基因进行分析,帮助客户快速的进行内容系统化、结构化的批量短视频制作。

数百万低成本曝光、近百条线索获取。此次易有料和雷克萨斯,不管是内容脚本、视频制作、营销打法,还是视频传播,都开创了车企在营销上的新玩法。

未来易有料将持续深耕数字化领域,积极迭代产品矩阵,为更多客户输出专业、个性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运用AIGC技术为数字化运营和营销自动化注入强劲力量,让内容营销更有价值。易有料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把握新机遇,探索新一轮商业化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