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教育、新装备,威盛亮相2023淮海经济区教育装备博览会

互联网
2023
03/28
14:24
分享
评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精神,由江苏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淮海经济区各市教育局等联合主办的“2023淮海经济区教育装备博览会”,于2023年3月25-27日在徐州淮海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办。威盛电子精彩亮相该展会,携“威盛创造栗”品牌现场演示其市场领先的人工智能教育系列解决方案。

本次淮海经济区教育装备博览会是苏鲁豫皖四省联动的大型教育装备博览会,聚焦“新时代、新教育、新装备”主题教育装备全产业链,研讨未来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趋势以及由此给学校带来的变革,展示和推动新一代智能技术在校园中的创新应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改革。

威盛电子作为全球先进的科技企业,业务范围涵盖人工智能教育、智能制造等产业上中下游多个领域,以雄厚的芯片级研发经验为基础,凭借多年来技术实力的积淀和深耕教育的核心优势,拥有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完善的 AI 软硬件平台。

威盛创造栗作为其旗下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品牌,专注于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在博览会中展出的人工智能产品、技术与服务,科技含量足,创新水平高,贴近教育改革发展需求。

展位共分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区、人工智能教育与实验教学区、人工智能拓展生态链区、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区、智能驾驶互动体验区五大特色展区。

有针对人工智能赛事的无人驾驶套装和人工智能套装,紧贴义教信息科技的小栗方AI学习机,也有针对教学使用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机器学习专项套装,以及针对小、初、高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

完整体现了威盛创造栗人工智能相关教学系列产品及课程体系、信息化应用教育设备、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服务、白名单赛事与等级测评等前沿装备和资源,为实现信息科技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供新思路、新动能。

与会的各界领导和嘉宾在威盛创造栗展区参观时,亲自动手操作体验,对威盛创造栗在人工智能教育成果上的创新,给予了高度好评。

展会期间,威盛淮海经济区大区负责人郭盼盼接受展会现场记者访问中表示:“近年来,威盛创造栗凭借威盛电子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边缘计算等领域深厚的技术优势,和深耕教育多年的资源与经验,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未来,希望能够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布局,完成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

此外,本次博览会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互联、智能、创新、共享”主题,从不同视角畅谈新时代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讨教育装备的内涵提升。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秘书长、威盛教育产品课程总监黄鸣曦受邀出席,针对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进行主题案例分享。

黄鸣曦表示:“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围绕构建智慧学习环境、探索智慧教育模式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必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如何让孩子爱上人工智能,从而主动去探索?”

“K12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符合学情的课程,设置的课程应明确,用什么样的切入点更能吸引学生学习兴趣,能够让学习效率更高,以创新求变的体验式、互动性场景教育为导向,将复杂的人工智能知识,以有趣易懂的形式展现给广大青少年。而威盛倡导的项目式、体验式、场景式学习及教学模式,与现阶段的教育需求不谋而合,为学生探索、体验、延展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打开了新的思路。”

深耕人工智能教育多年,威盛教育成绩斐然。在人工智能教育产学研融合发展方面,分别与多地政府及教育主管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并计划未来三年在全国建设不少于80个人工智能教育服务示范中心,合作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高端智能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区内人工智能教师培训项目,扩大人工智能课程应用范围,推动各地现有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威盛创造栗已有合作伙伴近2500个,合作院校上千所,并在30多个省市开展了百余场教师培训活动,受益教师达到数十万人,助力和赞助多项人工智能赛事,为超过550万中小学生提供比赛用具。

未来,威盛将继续全力推动开拓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交流,依托智能技术装备赋能教育教学,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各地区各单位共同谋划教育装备产业建设,促进高端教育装备研发,加快落地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