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闪送员社会责任总结 :有稳定收入的闪送员增长30.7%

互联网
2023
03/27
14:41
分享
评论

2023年3月18日,一对一即时速递平台闪送成立9周年。在9周年之际,闪送回顾过去一年闪送员的社会责任成绩,对外公布超过200万发牌闪送员整体人员构成、收入情况及社会责任等内容。

尤其在社会责任板块,展现了2022年闪送及闪送员群体的责任与担当。此外,2022年闪送公司升级骑手关怀举措,共设立3座“骑士之家”,为万千闪送员打造专属空间。

女性闪送员同比增长21%,有稳定收入的闪送员增长30.7%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发展大局。截至2022年底发牌闪送员数量超过200万,其中来自上班族的比例增长明显,表明新就业形态从业者灵活就业的方向,以及在稳就业大背景下闪送持续发挥着就业蓄水池的功能。且相较于2021年,2022年女性闪送员占比增长21%,说明过去一年有更多女性愿意走出家门,加入到闪送员队伍中。

闪送员收入方面,相较于2021年,2022年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闪送员同比增长30.7%,稳定收入闪送员数量在持续增长。

2022年距离最远的订单来自重庆的陈师傅,2022年2月10日这一天,他骑摩托车耗时11.2小时把一份重要的招标资料从重庆市区送到了万州区,全程309.7公里。

2022年配送距离最短订单仅为1米,发生在成都的一家医院,客户找闪送员帮忙在医院机器上打印报告单,拍照返还即可。尽管距离只有1米,但加上等待打印报告的时间,闪送员共用时24.5分钟。

极端天气下超49万闪送员坚持送单,近千名闪送员拿到急救证书

作为行业领头羊,闪送为用户提供7×24小时,平均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的一对一急送服务,背后离不开万千闪送员的辛苦付出。报告统计了在暴雨、台风、暴雪、冰雹等极端天气下,2022年超过49万闪送员迎难而上,坚持接单送单,服务超过1200万用户。

2022年,闪送参与了北京、上海、西安等多座城市的保供保畅工作,为生活必需品、医疗医药等重要物资的顺畅配送起到了关键作用。2022年11月,重庆一家火锅店准备了几千份保供蔬菜包,需要在3天内送出。闪送员涂师傅知道情况后,马上联系熟悉的骑手,最终免费帮助店主在3天内完成了配送。

尤其是去年四季度,外卖、快递、同城即时速递等行业人手不足,闪送平台积极调拨运力予以最大支持。去年12月,送药需求激增,相关部门号召有条件的市民主动加入配送队伍,解决送药难问题。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大三学生肖同学响应号召注册成为一名闪送员,在寒风中为用户递送温暖,最多的一天他共递送了15单药品。

2022年,近1000名闪送骑手参加过红十字急救培训、考试并拿到急救证书,成为“持证”急救人员,他们承诺会将所学的专业急救技能用于日常工作,并在关键时刻主动伸出援手。2022年8月,北京朝阳一位中年男子突然昏迷倒地,正巧路过的闪送员张师傅立即上前施救。张师傅拿出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并为倒地男子做起了人工呼吸,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张师傅说自己学过专业急救,属于“持证上岗”,并随身携带急救包,随时准备着救人。

2022年开设3座闪送骑士之家,“用善良递送”贯穿全年

2022年闪送坚持用善良递送的服务理念,全年甄选出40位“善行者”闪送骑手,“善行者”旨在表彰那些传递爱心、乐于助人的闪送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22年4月3日,贾师傅途径北京东四环红领巾桥附近,看到一个5岁左右的小孩被一辆SUV压倒在车下,小孩母亲在一旁大声哭泣。原本骑车送单的贾师傅立刻停下车,上前用力抬车,同时也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在众人的努力下终于将已经昏迷的孩子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贾师傅也因此入选闪送季度“善行者”。

2022年闪送在全国开设了3座骑士之家,面向全体接单闪送员开放,为他们提供沟通交流、解决疑难、休息茶歇、线下活动等综合运营、服务保障场所,是万千闪送员的专属空间,也是闪送对于闪送员关爱举措再次升级。据了解,2023年3月,闪送成都骑士之家已正式运营,未来闪送还将在深圳等地设立更多骑士之家,满足多地闪送员的实际需求,更好地保障闪送员服务。

2022年闪送高考助学计划为34名考上重点大学的闪送员子女资助一年学费,其中不乏考取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名校的学子。高考助学计划是自2020年启动的闪送员关爱项目,三年来闪送高考助学计划已资助超百名闪送员子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