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驱动订阅业务收入增超50% 美图公司再推AI简笔画功能

互联网
2023
03/27
11:07
分享
评论

前段时间,美图公司发布了正面盈利预告,预告指盈利主要归因于,由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驱动的图像相关应用程式的VIP订阅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

从美图去年发布的中期财报看,美图公司的VIP订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1.4%,达人民币3.392亿元,首次超过在线广告业务成为美图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而随着其下半年导入的AIGC技术及对应功能,又进一步刺激了VIP订阅业务的大幅成长。

据悉,去年下半年,美图秀秀(Meitu)AI绘画功能在日本、美国、巴西、乌克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等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引起强烈反响,一度赢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免费总榜第一名。美图也藉此入选《互联网周刊》的“2022年度AIGC应用创新TOP30”。

而业内人士分析,美图有先天的工具嗅觉和内容创作基因打底,在AIGC的开发和应用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凭借长期持续的研发高投入,美图围绕其影像核心能力,构建起了坚固的护城河,新应用新功能的推出持续加速。月初美图“AI简笔画”上线, 实现从理解“关键词”到理解“随意涂鸦”的跨越,有数据显示,“AI简笔画”上线后大获用户欢迎,目前日均生成图片近100万张。

业内人士表示,“AI简笔画”在智能化方面取得新突破,得益于多模态图像识别与生成技术,AI自动识别涂鸦原图的主体结构及内容,并智能拓展生成色彩、光影、细节、背景等要素,让AIGC产出更有趣味性和艺术性,也帮助用户获得更强的体验感和主动性。

美图已将其影像核心能力聚焦于AI领域,这符合当下前沿科技在应用层面的发展趋势。从去年下半年AIGC驱动其业务成长的成功案例看,AIGC加持已验证商业模式,会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业务空间,这恐怕不仅限于C端市场,在B端市场的应用前景也同样非常广阔。据公开信息,除“AI绘画”、“百变AI头像”这类to C的功能外,美图推出的数款B端SaaS工具也将AI技术应用其中,如美图云修与美图宜肤。相信完成全产业链闭环的美图,会在资本市场进一步展现其商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