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智慧商业:独占黄金8小时,助力品牌构建办公场景下的全域力

互联网
2023
03/27
11:05
分享
评论

与万物争春的景象相呼应,我国疫情开放后,市场回暖、经济复苏的脚步也在迅疾前行,在这百余天的时间里,ChatGPT的热度也以燎原之势燃遍全球,让全世界科技圈、创投圈为之而雀跃。

黑天鹅的到来,让我们加速进入充满不确定性的VUCA时代,而显然,ChatGPT及其引发的全球性狂热也似乎在告诉我们,科技的变革作为时代“主旋律”也将从另一方面,让VUCA时代的易变、不确定、复杂和模糊的特性得以延续。

足见“与不确定性同行”依然是行业和企业在新周期里所面临的主要命题,而相较于疫情期间寻求生存与发展,今天的各行各业面临的则是寻求升级与突破的转变。

与这样的时代大背景相呼应,营销的“全域跃升”成为2023开年后行业首要关注的话题。3月23日,由见实科技举办的《全域跃升——见实2023年度增长大会》在上海举行。360智慧商业KA品牌部总经理赵灵慧Linda ZHAO受邀出席,带来「独占黄金8小时:品牌如何构建办公场景下的全域力」主题分享。

图片1.jpg

360智慧商业KA品牌部总经理赵灵慧Linda ZHAO

品效协同成为行业共识

营销正向精细化和数字化迭代

赵灵慧Linda ZHAO指出,进入VUCA时代后,短期效果收割面临瓶颈,企业和广告主的目光逐渐从“效果导向”转移至益于品牌“基业长青”的品牌资产沉淀。“品效协同的长期主义才是营销可持续增长的王道”也成为营销行业共识。

图片2.jpg

因此,能够全链路覆盖用户消费路径、精准渗透用户生活场景的精细化运营成为迭代方向。除了针对不同阶段消费者行为和诉求制定营销策略的经典5A模型理论外,围绕工作、居家、通勤、电梯、娱乐等行为轨迹和触媒路径精准渗透的场景营销也成为精细化的另一重点发力方向。

而以占据用户主要生活场景的PC屏、手机屏、OTT屏及户外屏为主的多元化终端的协同作战也成为营销实现数字化升级的重点。在以艾瑞“品牌广告5力模型”为基准进行多维度评估后,PC屏幕独占办公场景,触达用户规模大、高用户净值、高触达频次,综合实力全面。

图片3.jpg

PC价值回归

构建办公场景下品牌营销全域力

有数据显示,在我国线上办公人群高达5.4亿,基数庞大,且其中高购买力、高学历、一二线人群占比较高。

图片4.jpg

聚集全网高净值人群,无疑是让PC成为存量竞争时代潜力增长空间的重要原因。随着微信、抖音等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巨头反向发力PC端,PC价值回归的趋势也无需再加以论证。

进入融屏时代,独占上班族黄金8小时的PC以“最长情”的陪伴,予用户以完整和连贯的服务体验,成为比肩手机的核心设备场景。与办公场景天然契合,PC屏幕能够实现1v1链接品牌与消费者,更高效沟通目标人群。而作为可交互的最大屏幕,PC屏不仅能通过大屏幕、沉浸式的视觉体验赋予内容以更为出色的营销穿透力,也能够通过交互体验来加深用户对于品牌的印象。

图片5.jpg

凭借能够聚合规模品牌目标潜客的强势流量资源、精准触达高净值圈层的大数据能力、以及全链路伴随用户办公场景的营销产品,360构建了办公场景下,能够助力品牌降本增效、实现“可持续”增长、拥有“全域力”的一站式品效通路。

图片6.jpg

长期稳健,坚持创新

在不确定性中创造安全感

作为PC流量的王者,360近年来持续发力如360PC锁屏画报等展示类营销产品。以打造“PC第一屏”为目标,借助PC屏幕独有的营销穿透力,360PC锁屏画报可通过精美品牌大图呈现品牌美学思考;凭借裸眼3D视频、云发布、趣味交互等形式,成为品牌全域曝光和价值传达的重要环节,助力品牌实现从品牌触达到流量收割的品效协同的营销闭环。

图片7.jpg

随着AIGC、AR、VR等新技术工具得到广泛应用,能够对话新消费人群的营销磁场正在被构建。360集团于2022年4月推出了元宇宙营销云产品——N世界元宇宙。基于数字孪生,打破时空界限,以更具创意、趣味和沉浸感的元宇宙展馆构建起能够高效对话用户的营销磁场;辅以实力营销创新产品,触达更广泛用户,打通从公域展示到私域渗透的链路,为各行各业合作伙伴打造品效协同的营销闭环。

顺应年后复工复产热潮,360智慧商业携手N世界重磅推出了“2023年企业采购季元宇宙市集”,吸引华为、联想、戴尔等头部科技品牌参与其中。通过立体式、定制化搭建采购新场景,企业用户可以在元宇宙市集边逛边买。集合办公场景中的PC媒体资源,借助新技术工具,“企业采购季元宇宙市集”为采购者搭建了一站式、沉浸式的企采生态空间,一站式解决企业采购需求。

图片8.jpg

黑天鹅阴霾散去,VUCA时代下,行业和企业将持续与科技变革、价值观多元、人群迭代、消费升级等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同行。凭借自身在存量时代的增长潜力,日益精细化的营销服务,长期稳健、坚持创新的实力营销产品,360智慧商业将为品牌持续提供有“确定性”和“安全感”的营销解决方案,助力品牌主实现“狂飙”式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