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da 4K三色激光投影C1S入藏中国南京云锦博物馆

互联网
2023
03/23
17:39
分享
评论

高亮度展示丝线经纬细节、高色彩还原度呈现不同自然材质的流光溢彩……凭借出色的影像实力,近日,南京云锦博物馆正式将Vidda4K三色激光投影C1S纳入馆藏,让更多游客在ViddaC1S的呈现下,见证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的本色绝美。

据悉,因为中国南京云锦博物馆实物藏品对环境光要求极高,为避免光害,因此长期以来灯光都相对较暗一些,但这也会直接影响参观者的观看体验。在Vidda C1S投影的帮助下,博物馆的云锦可以得到更好的数字化呈现,参观者便能通过投影更清晰地欣赏云锦细节,丝织修复师也能借助Vidda C1S的投影进行复原工作。

早在2009年,云锦就入选了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它因华丽的色彩灿若云霞而得名,是中国三大名锦之首,流传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据悉,云锦有着大量丰厚的细节,以门幅78厘米的云锦织锦纱为例,光经线部分就有11000多根,而经纬交织最终构成的经纬交织格就达到了上百万格,所以对数字化呈现有了非常高的要求。而Vidda C1S有着4K超清分辨率,便可以带来足够细腻的画面,从而充分还原云锦的具体细节。

云锦不但细节丰富,对于色彩的运用也是登峰造极,制作者会将孔雀羽毛捻成线,带来栩栩如生的效果。Vidda C1S搭载行业领先的LPU三色激光引擎,采用高纯度三色激光作为光源,其具有色域更广、色准和色彩饱和度更高的优势,能发挥激光在显示领域的所有优势。其色域达到110% BT.2020,色准也达到了ΔE≈0.9,媲美专业电影监视器,同时实现了“蓝光清零”,可以更好的保护参观者、丝织修复师的眼睛。

中国南京云锦博物馆馆长简名伟表示:现在有了Vidda这样的投影机,再通过数位化的呈现,参观者可以看出原汁原味的古文物的灿烂跟风采。

Vidda在去年进入智能投影领域后表现非常抢眼,旗下产品就是全球首款4K全色激光投影Vidda C1,引领了激光投影的潮流,也凭借不虚标亮度的做法,获得了用户的一致肯定。此次,Vidda向南京云锦博物馆捐赠了4K三色激光投影C1S,用数码技术为“非遗”的参观和保护作出了贡献,其努力值得肯定,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激光投影技术进一步成熟,相信在未来还会应用到家庭观影之外的更多场景,有着更广阔的前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