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智慧农牧微驱动 ,赋能农牧现代化发展

互联网
2023
03/22
09:5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我国在智慧农牧方面展开系列部署,大力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正在成为智慧农牧结构性变革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

其中,《“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机械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机械化与农艺制度、智能信息技术、农业经营方式、农田建设相融合相适应,引领推动农机装备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农业机械化产业群产业链,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然而相比发达国家,因起步晚、基础薄弱,我国智慧农牧研发应用水平整体呈落后态势。尤其是,行业顶层设计缺失,各地区的智慧农业建设水平参差不齐。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智慧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测算,我国智慧农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301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22亿元,实现了翻番;并预计到2025年我国农业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1.26万亿元。伴随着政策扶持信息技术的突破创新,未来智慧农业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从长远角度考虑,智慧农牧是解决我国人口与土地,工业化进程和“青山绿水”矛盾的重要路径,当前,智慧农牧多用于农业和畜牧业生产环节,尤其是自动化发展给智慧农牧带来了更多“降本增效”的方式,而微型驱动作为农牧自动化发展的重要基础,也进一步赋能智慧农牧多样化场景需求。

目前,微型驱动系统的应用已经与智慧农牧产品有了较为深度融合。例如在成熟的畜牧业自动化养殖中,包括常见的农业级摄像头云台、养殖巡检机器人传动系统、自动饲喂开关、自动饲料搅拌器等产品。当然,还有智慧农业中的智能化高压喷灌系统、自动分拣机器、温度自动调节器、植物LED灯带调节器等产品。而在众多微型驱动系统供应商中,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布局智慧农牧应用场景,致力破解“微型驱动系统”应用难题,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智慧农牧产品商业化落地。

总的来说,智慧农牧是农业信息化发展的高级阶段,是全球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也是我国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走基于自动化智慧型农业,逐步实现微型驱动—电控系统—自动化农牧装备,实现从农业大国,迈向建设农业强国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