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证期货采用安超超融合、云管平台等打造证券信创云

互联网
2023
03/21
17:52
分享
评论

为响应金融主管部门在全力保障金融信息安全方面的工作要求,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都亟需快速、合规完成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转型。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宗旨,坚持以金融科技助力衍生品发展为主线,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打造研究和技术两大核心竞争力,坚持市场化、国际化、集团化发展方向,朝着建设一流衍生品服务商的目标继续前行。

挑战重重

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过程中,东证期货需要攻克前期选型、中期适配及平滑迁移、后期简便运维及灵活扩展等诸多难题:

兼容适配:从芯片、服务器、外设、各类终端,到服务器虚拟化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各类业务系统等,均需逐步实现信创转型,云平台不仅要具备对跨厂商、跨架构的底层软硬件的兼容能力,更要面向顶层应用,兼具利旧性和支持未来全面国产化替换的灵活性。

一云多芯:信创硬件往往基于鲲鹏、飞腾等主流国产化芯片,用户需要统一平台构建多个异构资源池,集中管理、交付多种硬件资源,达到对应用屏蔽隔离底层硬件差异的效果,从而解决信创基础架构结构复杂的问题。

业务连续:期货业务对性能、稳定性的要求极其严格,一方面要求平台实现微服务化,保证资源调用效率;另一方面要求在云化升级过程中,必须平滑无感、新功能无缝交付,保障业务不中断。

安全可靠:服务商必须在信创领域具备信创标准的匹配能力、产品及服务的可用性、性能、安全性、兼容性等经过全面验证的资质,以及7*24小时全方位的本地化服务支持和突发情况处理预案。

如何破局

东证期货采用了安超超融合、云管平台解决方案,构建“一云多芯”信创云,基于对跨品牌、跨架构国产软硬件产品的全面纳管,打造一体化、高弹性、可进化的企业级私有云平台,为金融核心及非核心系统在日常办公、开发测试、中继、银期转账、股票期权、交易、决策、灾备等场景的稳定运行,提供可靠支撑。

东证期货的证券信创云基于安超产品体系,通过软件定义技术,完成计算资源(利用安超OS)与存储资源(利用安超ArStor)虚拟化,建立统一的资源池,并通过统一的云管平台(安超CM)实现对全局资源、IT软硬件的跨品牌、跨架构纳管。

项目从2022年7月开始部署,从可行性分析到技术验证,从总体方案设计到实施、业务切换,最终完成正式上线并单轨运行,仅用了4个月。在迁移过程中,安超云协调各方资源攻克了多个关键技术难题,顺利实现了信创云的改造,确保项目按时上线。基于成熟的迁移适配工具,在升级过程中保障业务0中断、平滑无感知,其灵活性更能够同步支持新功能的无缝交付。

客户评价

“在项目实施的关键期,面对软硬件信创适配工作在技术上的复杂性,安超依托在信创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深耕积累,积极协调各方资源,项目组成员昼夜奋战、攻坚克难,最终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并结合我司实际业务需求,定制化破解了适配痛点,为我司成功打造了一体化、高弹性、可进化的信创云,并仅用4个月就高质量完成了信创云的部署交付和单轨运行,为我司业务的后续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证期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