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赛科技从自研芯片到突破交付难题,稳扎稳打纳斯达克敲钟上市

互联网
2023
03/16
16:36
分享
评论

中国激光雷达行业传出捷报!近日,激光雷达独角兽禾赛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上市,成为“中国激光雷达第一股”。禾赛科技成功上市不仅代表着中概股对美国资本市场的再次破冰,更是为全球激光雷达行业带来了全新动力,意义非凡。

事实上,正是对技术高墙的一次次翻越,让禾赛科技站在了全球激光雷达行业的巅峰。

以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产品为例。2016年,禾赛科技刚转型做激光雷达时,三位创始人即把实现大规模车规级交付作为目标,并以此确定了自建工厂战略。在禾赛科技以前,没有一家激光雷达公司做到大规模上车,主要原因有三个:质量差、成本高、生产方式落后。

禾赛科技通过开发无人驾驶高线数激光雷达积累了高性能激光雷达的核心技术,并预判行业终局中激光雷达的高性能、低成本化和高可靠性会是机器人和量产车ADAS市场最重要的核心能力,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性的关键途径是芯片化。于是率先提出了芯片化方向,将激光雷达的发展推上了摩尔定律的轨道。

为此,禾赛科技成立芯片部门,根据产品上积累的系统需求定义芯片参数,自主设计芯片。科研投入实现“不设上限”的原则,在2019年、2020年和2021 年,禾赛的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1.498亿元、2.297亿元和3.684亿元,分别占同期净营收的43.0%、55.3%和51.1%。

依托自主创新,禾赛科技逐步打破了激光雷达行业的技术瓶颈,在芯片研制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果。2020年9月,搭载禾赛第一代自研芯片的产品,中距激光雷达XT32正式开始面向广义机器人市场交付;2022年9月,搭载禾赛第二代自研芯片的产品,面向ADAS前装量产市场的半固态激光雷达AT128单月交付量超过1万台;2022年11月,搭载禾赛第三代自研芯片的产品,纯固态补盲激光雷达FT120正式发布,并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交付。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禾赛科技在2022年总共为ADAS客户交付了约62000台激光雷达,这使其成为为ADAS客户交付最多激光雷达(不包括16通道或更少的低端激光雷达)的企业。

凭借技术创新和过硬的品质,禾赛科技赢得了更大的国际市场,得到了世界的尊重,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90多个城市。

根据Yole Intelligence 发布的《2022 年汽车与工业领域激光雷达应用报告》显示,禾赛科技在全球车载激光雷达领域总营收第一;在全球L4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占率第一,产品已经覆盖国内外几乎所有头部L4自动驾驶公司;在全球ADAS激光雷达定点数量第一,斩获了截至目前全球27%的前装定点数量。

目前,禾赛科技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创新体系,这不仅为其自身发展构建了一个强大的技术“蓄水池”,也让中国制造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多了一份话语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