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漫画人气作者鲤鱼丸受邀参加荣宝斋350周年专题展

互联网
2023
03/16
11:50
分享
评论

近日,“翰墨家国——荣宝斋350周年专题展”在北京举行。国内新生代漫画家、国漫平台快看APP(原快看漫画)高人气作者鲤鱼丸一受邀参展,并融合漫画元素创作了一幅版画作品《敦煌时间7:30》,探索中国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的融合,为荣宝斋庆生、致敬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荣宝斋前身是1672年成立的松竹斋,1894年更名为荣宝斋,有“书画家之家”“民间故宫”“国家画廊”等美誉,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艺术品收藏及交易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鲤鱼丸一是国内新生代漫画家、国漫平台快看签约作者,其代表作品《怎样才能追到你》《万能恋爱杂货店》《手机时间7:30》等深受读者喜爱。

据了解,这幅《敦煌时间7:30》创作历时4个月,在保留文化元素、风格和漫画家身份特色上有过一些比重的调整和取舍,最终定稿。“荣宝斋的老师们对于年轻一代潮流文化的开放态度、对跨界艺术家们创意想法的尊重与启发,都让这次探索非常愉快和难忘。”快看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副作品现在由荣宝斋收藏,限量版艺术版画后续也会上线电商平台。

近期,鲤鱼丸一的漫画新作《千目鲤》也已在快看APP上线,成为今年备受用户期待的新国风代表作品之一。快看创办于2014年,是中国年轻人的国漫IP平台和分享社区,截止到2021年8月,快看总用户超过3.4亿,月活接近5000万,超过行业第二名至第六名之和。85%以上的快看用户是00后,被称为“超新Z世代”。快看作品已登陆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文化出海的代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