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技术实践分享会 | 「她力量」 正蓬勃生长

互联网
2023
03/10
16:12
分享
评论

3月7日,#话创新 创未来# “她力量”华为鸿蒙技术实践分享会圆满落幕!华为产品及技术专家、高校教师、讯飞听见平台的业务总监及校园开发者,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技女性,分享自身实践经验,讲述HarmonyOS技术,共同探索万物互联时代下鸿蒙生态为科技女性带来的新机遇,呈现出一场彰显“她力量”的技术实践赋能盛会。

图片 1.png

会上,华为终端产品规划总监Inn和华为终端高级开发者工程师XinXin,分别从商业思维、技术实践角度,探讨了科技女性如何在技术领域中发挥个人价值,同时展示了科技女性在职场进阶的探索历程。她们一致表示:伴随着五大场景体验持续进化,HarmonyOS已成为具有极强生命力的生态底座,覆盖开发、上架、运营推广等全生命周期。鸿蒙生态领域的发展离不开多元化的团队,科技女性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发挥创想与热情!希望更多的女性向社会公众展示积极向上的职业心态,引领技术创新。

乘风破浪中,科技女性如何将专业技术实践到职业发展中也是大家关心的重点。刘学学,讯飞听见平台的业务总监,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将HarmonyOS技术能力运用到产品中,成功地助力了听障人士消除“视听沟壑”的实践经验。她表示:” HarmonyOS的分布式能力打破了设备界限,基于分布式软总线、端云协同等能力,让生态设备之间即连即用,操作简单便捷,跨设备实现实时同步。HarmonyOS技术赋能了讯飞平台极佳的用户体验,强化了产品优势,为研发产品提供了更广的使用场景和更新的产品视角,也激励着我们这些职场女性不断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在鸿蒙生态领域中,科技女性关注细节、关心特殊群体,从温暖细腻的视角出发,将创想变为现实。

作为华为开发者社区组织者和华为开发者专家,来自武汉城市学院的刘芳教授和来自上海杉达学院的祝欣蓉副教授,各自讲述了从初识HarmonyOS到专注HarmonyOS实践探索、从心态转变到技术突破,不断在鸿蒙生态中突破技术能力“天花板”的经历。作为科技女性的个体,她们拥有挑战新领域的勇气,作为高校的“园丁”,她们坚定不移地在高校引入鸿蒙技术课程,激励更多校园女性投身于科技领域。她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推广前沿技术,让学生受益,我们责无旁贷!

随后,作为科技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北京工业大学校园开发者李京京,从《如何通过HarmonyOS开发者技术活动快速成长》的角度,探讨了校园科技女性如何在鸿蒙生态领域中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实践技术。她表示:“学习HarmonyOS技术,实践OneHop能力,使用NFC进行“碰一碰”式交互,成功将App跨设备连接、加速设备配网传输,实现便捷打卡、无缝切换的流畅体验。从0到1,在鸿蒙生态领域中走的每一步都是我的收获。”科技女性力量需要传承、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校园科技女性就是未来多元鸿蒙生态的希望,她们既有新时代的探索理念,又有热血和不服输的精神,谱写着科技女性的新篇章!为更好地培养新生力量,截至目前,华为校园开发者计划(HSD)已覆盖全球400+所高校,全球校园大使共达300+位。

图片 2.png

像尼克·胡哲所说: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人生不设限。华为“女性开发者计划”将坚持为科技之花培育沃土,汇聚创新能量,推动科技女性韧性生长,共同塑造科技新时代下的“她力量 ”! 

当下,华为正围绕五大场景通过领先技术、30000+API、鸿蒙开发套件,构造鸿蒙新世界。鸿蒙为特殊群体带来视觉、听觉等无障碍服务,不断引领数字时代各行业的健康新发展,使能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华为期待和行业中的“她们”一同探索未来无限可能的新领域! 

截至目前,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已上线HarmonyOS相关课程数340+,学习更多鸿蒙课程,考取HarmonyOS官方认证证书,助力职业进阶,请访问华为开发者联盟学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