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MWC2023大秀卫星通信“黑科技”,首款5G NTN卫星通信智能手机斩获“移动产业奥斯卡”大奖

互联网
2023
03/03
09:47
分享
评论

近期,通信科技圈的热点话题就是MWC 2023大会的成功召开,而MWC期间GSMA全球移动大奖(GLOMO Awards) 2023的公布也备受科技数码圈关注。采用联发科先进卫星通信技术的摩托罗拉Defy Satellite Link荣膺2023 GLOMO Awards“Device, Best in Show(设备最佳表现奖)”。

联发科凭借出色的移动通信技术斩获多项大奖,展现硬核实力!MediaTek MT6825 3GPP NTN芯片组同样深受媒体好评,被Digital Trends评为Top Tech of MWC 2023(最佳科技奖),同时获得Phandroid's评出的“Best of MWC 2023”(最佳产品奖)。

在一年一度的移动通信领域盛会上,联发科携全系旗舰产品强势“秀肌肉”,同时带来了先进的5G NTN卫星通信技术,突破性的3GPP 5G非地面网络(NTN)技术可为智能手机等设备提供双向卫星通信应用支持,全面展现出联发科在通信技术方面的前沿布局与产业链合作成果。

联发科与Bullitt 合作率先在全球推出采用 3GPP NTN 技术的商用智能手机摩托罗拉defy 2。作为全球首款5G NTN卫星通信智能手机,摩托罗拉defy 2采用 MediaTek MT6825 3GPP NTN 芯片组,支持 Bullitt卫星通信服务,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双向卫星通信信息传输、位置共享和紧急 SOS呼救等功能,让用户在偏僻地区或在船上等无移动网络连接的区域,也可以保持联系。此外,由联发科卫星通信技术赋能的另一款手机CAT S75也具备以上能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卫星通信技术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标配,随着以联发科为代表的科技厂商发布技术并率先落地应用,可以预见,安卓手机厂商们将跃跃欲试围绕这一技术展开布局,支持卫星通信的终端和服务市场将呈现出上升态势。

本届展会上,联发科还分享了下一代5G非地面网络技术,以迎接未来支持卫星通信的新型设备。即将推出的NR-NTN芯片组将为设备提供更高的连接速率,适用于导航和实时通信等应用。卫星网络将在未来几年赋能NR-NTN 应用,开辟前景广阔的个人、企业和工业用例,助力智能手机、物联网设备和汽车获得可靠的连接性优势。

联发科表示,未来几年内,其卫星通信产品组合将基于3GPP 5G R17先进标准,发展 IoT-NTN 和 NR-NTN 技术。IoT-NTN技术主要支持低连接速率,并且目前多数卫星网络均支持该技术,是传输信息的理想选择;而NR-NTN 技术支持更高的连接速率,在视频通话等应用场景潜力巨大。

联发科的IoT-NTN 解决方案采用了独立的芯片组设计,易于设备制造商将双向卫星通信技术集成到智能手机等5G和4G设备中。不同于其他非标准化的解决方案,MediaTek采用3GPP R17 NTN开放标准,对OEM厂商或运营商而言,无需针对特定单一规格研发产品,更具灵活性。

其中,MediaTek MT6825 IoT-NTN芯片组可连接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易于转换为3GPP NTN 标准卫星网络使用。此外,它还允许设备自动接收来自卫星的信息,不同于需要用户手动检查信息的同类解决方案,可提供无缝的卫星通信体验。该芯片组可助力设备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高度集成式设计有助于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多年来,作为3GPP NTN标准的重要贡献者,联发科积极推动卫星通信技术创新,持续与行业头部伙伴密切合作测试和研发先进的5G NTN解决方案。联发科此次展示的5G NTN解决方案为智能手机、物联网设备、智能网联汽车等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此外,搭载天玑9000移动平台的OnePlus Pad获媒体Expert Reviews评为 Best of MWC 2023(2023最佳产品)。其他产品也获得多家媒体的奖项,包括搭载天玑9000+的TECHNO PHANTOM V传音折叠屏手机、搭载天玑9000的OnePlus Pad(一加平板电脑)等等。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企业,联发科在移动通信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并持续投资前沿技术研发与落地。基于技术优势,联发科也积极推进行业生态构建,与产业上下游紧密合作,引领5G、卫星通信等技术的持续发展,赋能智能手机等多种终端设备,助力移动通信行业开启发展的新篇章,也为构建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不断添砖加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