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破寒冬 最好黎明 | 哗啦啦联合主办第三届燕赵餐饮峰会

互联网
2023
02/10
14:15
分享
评论

【编者按】

2月8日,由哗啦啦和一牛餐航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燕赵餐饮峰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全球首家咨询行业上市企业船井咨询船井(上海)董事总经理郎禄媛、统括GM石桥恒夫,优秀河北餐饮创始人代表小放牛创始人张志民,哗啦啦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齐烨乾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后,哗啦啦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齐烨乾表示:“数字化是餐饮企业转型发展的首选项,通过数字化的赋能,强化企业的运营和发展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作为餐饮SaaS服务商,哗啦啦会持续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协助广大餐饮商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2月8日,由一牛餐航、哗啦啦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燕赵餐饮峰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新年伊始,300余名餐饮同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23年餐饮行业发展,为品牌赋能。

郑州餐协参会代表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须水邓记品牌创始人邓胜利,常务副会长、解家河南菜董事长解忠杰,福状元品牌创始人吴军峰,副会长、傻子张大盘鸡董事长张清立、利民厨业董事长李博、工农兵餐饮董事长李向东,秘书长刘斌,阿利茄汁面总裁卢广利、土房子怪味鱼品牌创始人杜永闯、御宾苑董事长王吉斌、宴渠老烩面董事长阴全东、吉粥道总经理李菲、吴弟粉浆面品牌创始人吴朋飞、千味央厨市场部总监郭杰、品牌负责人刘桢,数字化委员会总干事、食在美数字云商董事总经理李永国,郑州美食权说创始人孙新权等受邀参加了本次峰会,与河北餐饮同仁一起,共同学习交流,展望餐饮新未来。

峰会邀请全球首家咨询行业上市企业船井咨询船井(上海)董事总经理郎禄媛、统括GM石桥恒夫,优秀河北餐饮创始人代表小放牛创始人张志民、谷连天创始人乔文学、喜识创始人张太学进行专题分享。

船井咨询船井(上海)董事总经理郎禄媛

船井咨询1970年成立于日本,是咨询行业全球首家上市公司,也是当前日本最大的企业经营顾问管理公司,累计服务25万日本企业客户。2014年,10多年来在船井一直专攻餐饮连锁经营咨询的郎禄媛,回国开创了船井咨询中国餐饮咨询事业,船井咨询正式进入中国,助力中国餐饮企业的发展。

她介绍,船井一直以来都会给会员企业分享两大原则,一是与时俱进,二是成为第一,因为只有坚守这两大原则才能使业绩不断的提升。城市第一餐饮品牌或品类第一餐饮品牌有以下四个维度:顾客集中第一名,心智预售产生在第一名,光环效应在第一名,价值网的稳定性在第一名。

而对于竞争激烈、已有强势对手存在的品类,餐饮企业则可以通过发现自己的优势,伸展核心长板实现绝对领先,暂时战略性搁置短板,集中资源做与众不同的方法,成为城市或者品类“唯一”,并最终成为“唯一且第一”的品牌。

中国的餐饮企业已经经历了从导入期到成长期的高速发展时期,到成熟期后,利润将开始不断减少,业绩下滑,商圈缩小,开店空间也会越来越小,再往后成败企业将会出现两极分化,这是很多行业的变迁之路。

因此,在成长期是开店速度,成熟期要做第一,而夕阳期就要拼模式。未来需要大家去思考的是如何实现成本降低与高效化,如何把门店做的更加专业,实现专门店化,高收益化与会员复购化。

船井咨询统括GM石桥恒夫

船井咨询统括GM石桥恒夫提出,今后中国餐饮市场迫在眉睫的四大事项:消费需求的变化、商圈范围的缩小、经费的高涨、严重人才不足。

他提到,为了应对趋势的变化,攻占生活商圈,餐企品牌首先要“大幅度改变开店选址战略”,也就是转变开店选址的思路,更多地去关注中小商圈、生活商圈和街边店。确立了选址战略之后,还要对品牌属性有清晰的定位,也就是品牌的高质量经营,准确判断自己品牌的调性,才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商圈。

他认为,从大商圈走向小商圈,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对于大多数品牌来说,最关键的是提升来店频率。在人流量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想要保证营业额、利润率,就要提升顾客的到店频率,或者增加赛道宽度,或者增加菜单广普度,来抵消商圈人口的减少。

未来餐饮企业经营精细化管理成为必然,企业通过提升营业额,提升毛利率,减少工时、人数,提升生产能力实现降本增效成为餐饮经营者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先决条件。

石桥恒夫提出,食材成本的精细化、数据化管控体系搭建,是门店数据化运营管理中的重要一环。除此之外,人力成本的管控、门店整体经营数据的分析管控等,也是精细化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通过优化人力成本实现精细化管理,短期来看不仅可以在特殊期间及时止损,降低企业对现金流的压力。从长远来看,更是可以优化企业成本结构,为企业留存更多的利润。

总而言之,“粗放式”“凭感觉式”的经营方式已经不适用于现有的市场环境,将“感觉式经营”向“数据型经营”“精细化经营”,是每位餐饮人未来必须考虑的重要课题。

谷连天创始人乔文学

无独有偶,谷连天创始人乔文学,在演讲中也同样提到,餐饮企业想在未来的不确定中寻找确定就要注重精益化管理。其中经营就是满足顾客需求,而顾客需求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充分满足顾客需求,企业才具备生存的价值。

喜识创始人张太学

喜识创始人张太学在分享《喜识产品的创新和迭代》中提到,餐饮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主题,餐企品牌需要顺应时代的变化,不断调整经营策略,迎合成熟期的消费升级,重塑品牌属性,在开店选址、产品价值、组织架构、人才培养、营销渠道等方面持续努力,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小放牛创始人张志民

小放牛创始人张志民以自身企业为案例,深度分析小放牛的实践经验,让餐饮人在个性中寻找共性,为未来餐饮发展提供新思路。他认为,品牌要创造与众不同的客户价值,才能够筑起独一无二的护城河。成功的品牌一定要是独一无二的,要与其他品牌有着明显的差异,无论是产品、设计或者营销,都让消费者印象深刻,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留一席之地。

参会嘉宾们表示,这次峰会为餐饮产业从业者及相关企业、机构带来了最新的产业链信息和发展趋势,指明了后疫情时代即将来到的餐饮新浪潮。峰会也促进了豫冀两地的餐饮交流,深化了地区间餐饮协作,对于加强两地餐饮文化合作发展,促进两地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豫冀两地餐饮行业未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文章转自: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