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凌音引擎」再“整活” 打造首支由13位虚拟偶像联袂演唱单曲

互联网
2023
02/07
14:40
分享
评论

2月5日元宵佳节,酷狗音乐AI黑科技「凌音引擎」再出新动作,推出由超越AI、扇宝、央视网小C、星瞳等13位虚拟偶像带来的全新单曲《我们的时代》,目前已在酷狗音乐上线。该首歌曲也成为目前行业内首支由13位虚拟偶像共同演唱完成的单曲。

由酷狗音乐联合微博动漫、MIA元宇宙影响力大赏打造的《我们的时代》歌曲,反映了在Z世代人群追求跨次元娱乐的大趋势下,虚拟偶像迎来快速增长的好时代。

“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你也会成为自己的崇拜,把所有孤独替换成澎湃,当青春盛开蝴蝶会自来”,通俗的歌词、电子风格的曲风,节奏感十足;搭配虚拟偶像们充满坚定力量的嗓音直击人心。目前,《我们的时代》已在酷狗音乐平台上线,只要在酷狗音乐上搜索“我们的时代”接收从虚拟世界而发来的神秘信号,聆听来自新时代科技的声音。

此外,酷狗音乐「凌音引擎」是《我们的时代》歌曲的AI声库引擎,为虚拟偶像的“演唱”提供技术支持,令每一位虚拟偶像都能实现富有表现力的演唱,使他们的歌声都具有自己独特的属性。

据了解,「凌音引擎」是由酷狗音乐阿波罗声音实验室研发的声音合成黑科技,其采用了自主设计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能够高度还原和复刻歌手的声音特点,目前已申请近20项发明专利,相继获得了“2022年广东省服务贸易优秀案例”、“2022年数字化创新引领奖”等奖项。

此前,在「凌音引擎」支持下,酷狗音乐不断实现AI技术在更多数字音乐应用场景以及互动玩法上的落地,相继推出了多位AI歌手以及单曲。

2022年6月推出了基于杨超越真人声音打造的首位明星AI歌手“超越AI”。上线以来,“超越AI”先后“演唱”了超过百首涵盖国语、粤语的歌曲,推出了《唐潮》、《元宇宙》《星河之约》等“超越AI”原创歌曲。除了唱歌,“超越AI”还可以变身说书人给粉丝说故事,仿佛真人一般与人交流,更加真实立,富有趣味性,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此后,酷狗音乐还推出了扇宝AI、温奕心、郑鱼、范茹、王茗、童珺、张逸辰在内的7位AI歌手,加上之前率先亮相的“超越AI”,酷狗音乐已经打造了首个AI歌手矩阵。

另一方面,酷狗音乐也在通过「凌音引擎」复刻已故歌手的声音进行致敬,包括复刻梅艳芳的声音,打造出AI歌手“梅艳芳AI”,并让其完成了歌曲《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的“演唱”,成为新阳光慈善基金会2022年度公益主题曲;以及在2022年邓丽君逝世17周年之际,打造致敬邓丽君的AI单曲《没有寄出的信》,复刻邓丽君的经典歌声慰藉乐迷思念之情。

从推出首个明星AI歌手“超越AI”,到打造首个AI歌手矩阵,再到这次联合13位虚拟偶像共同演唱单曲,酷狗音乐依靠着「凌音引擎」在AI语音技术的探索,不断在音乐行业进行多元化的探索尝试,不但在竞争激烈的在线音乐市场上表现出了独有的品牌竞争力,同时也为音乐行业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让AI真正服务于广大音乐人、音乐用户,能够推动产业的升级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