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内卷时代品牌如何破局?一文读懂国内投影行业现状

互联网
2023
02/07
14:39
分享
评论

2022年最热的体育界盛事——2022年卡塔尔视界杯结束后,家用投影仪的热度蹭蹭往上窜,成为了2023年最具热门和关注度的家用智能产品之一,如今随着行业进入新一年的增长轨道期,投影仪受到的关注也愈发热烈,特别是一些国内知名投影品牌,例如极米、大眼橙、坚果等品牌,都受到了非常多关注。

家用投影仪区别于传统投影仪,是目前国内兴起了一款具备智能化操作功能的投影设备,由于其机型造型更年轻,体型更小,于是受到了非常多年轻人的热捧,并且在前几年的疫情影响下,宅家娱乐和网课也是一个不小的推动要素,针对投影仪便携、便于安装和使用等特点,很多人家里的装修开始选择无电视机的风格,也就是每个房间留一面大白墙,让投影仪在每个房间里都能顺利流动,观看场所不受限制。

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2022年双十一家庭消费趋势报告》,家用投影仪的销量同比增长201%。目前,DLP是智能投影仪的主流显示方式,DLP投影品牌中,极米目前知名度相对较高,是ToC端最大的智能投影品牌,而ToB端最大的品牌是橙子数字,橙子数字自有品牌叫“大眼橙”,也是C端用户非常喜爱的高性价比智能家用投影仪品牌之一。

2022年,智能投影仪市场发展迅速,各大品牌也推出了非常多性价比非常高的智能投影仪,例如:大眼橙X20这款,就是非常多用户认可的高性价比款,具备1~1.3倍光学变焦镜头,解决很多用户投影仪买回去但是没有办法很好匹配家里户型大小的问题,而这款大眼橙X20光学变焦投影仪,售价只卖到不到五千元,这样的性价比,可以说在行业内也屈指可数,非常受人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大眼橙X20投影仪的芯片amlogocT982,是投影仪芯片2022年最新款,其NPU算力已经达到了26000亿级/秒,是目前DLP投影Soc芯片算力里最高的,这也预示着投影仪的内卷时代已经到来,未来投影仪的配置参数也会像手机一样,越来越多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了。

中国智能投影仪行业的高速发展,市场规模的越来越大,像大眼橙X20这类高端旗舰机型也将越来越瘦欢迎,并且DLP技术的投影仪,在未来投影行业的发展中,势必也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毕竟得用户者的天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