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握市场复苏 怪兽充电拉动共享充电赛道回暖

互联网
2023
02/07
11:18
分享
评论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强劲的消费活力、亮眼的营业数据无不释放出经济回暖信号,更为全年消费市场复苏和经济增长奏响了新春序曲。随着消费市场逐步回暖,线下客流量回归,共享充电行业市场一转往日疲态,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

环境趋好 多方看好行业复苏方向

对于共享充电行业复苏,餐饮类商家的感知最为明显。之前疫情影响堂食,外卖比例比较高,共享充电宝使用较少,如今堂食客流增大,使用共享充电宝服务的人也渐渐变多了,在消费和出行热情的促进下,共享充电宝行业正快速“回血”,有望反弹回升。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认为,相比疫情前,共享充电宝行业将迎来复苏,因为共享充电宝在一些场景满足了特定用户的需求,随着商场、景区、餐饮门店陆续恢复,市场前景比较乐观。

对于复苏预期,资本市场先一步作出“回应”。截至2023年2月6日,共享充电宝行业上市公司怪兽充电(EM.US)的股价自2022年9月下旬的低点反弹最高已超130%。进一步剖析来看,2023年以来,怪兽充电涨幅超20%,可见市场对消费场景与其基础设施复苏的较强预期。

怪兽充电CEO蔡光渊表示:“虽然我们对短期环境仍持谨慎态度,但我们确信,中国线下客流正常化在望,我们将更好地迎接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复苏和增长。”

image.png

多措并举 头部企业把握疫后市场机遇

为助力行业快速复苏,近期,怪兽充电紧锣密鼓地推出了“怪兽造电节”“怪兽充电数字藏品”等活动,在为广大用户带来新颖的充电体验的同时,联动商家和渠道合作伙伴,共抓疫情后市场机遇。

“之前,共享充电宝行业承压明显。尽管市面上有不少招商广告,但受实体门店倒闭、收入下降、市场监管等综合因素影响,很多创业者对共享充电宝行业处于观望状态;但我相信,倒闭潮后也会有更多新店冒出,对共享充电宝代理商而言,正是加入这个市场的好机会。”共享充电宝代理商张新(化名)表示。

基于对疫后线下消费回升、行业发展潜力的综合研判,怪兽充电加足马力,抢先一步布局代理商市场。继“88合伙人盛典”后,怪兽充电趁热打铁推出全新的“怪兽造电节”促销活动,助力更多中小创业者们轻松实现创业的梦想。该活动贯穿双十二购物节、腊八、元旦、小年、春节等多个消费热门节点。新老代理商们参与活动,可领取大额代金券、优惠折扣等诸多福利。

根据怪兽充电最新财报数据显示,怪兽充电渠道合作伙伴数量增长迅速,2022年第三季度,怪兽充电新增超过2000位渠道合作伙伴,代理点位占比创新高,至47.4%。

用户层面,在国内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怪兽充电于元旦小长假期间,陆续上线了业内首个数字藏品盲盒和新年首个全城寻宝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玩法和内容新颖的营销活动,激发出共享充电宝行业活力。

image.png

2022年12月30日,怪兽充电携手唯一艺术宇宙福利派限量推出“怪兽能量万象新生”数字藏品盲盒,发售了「溯源华彩之旅」、「宇宙探索之旅」、「地球怪兽保护计划」3款,共计999份数字藏品。以发售数字藏品为契机,怪兽充电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内首家跨界Web 3.0的品牌,并借此在行业内快速造势吸睛,据统计,活动期间平台访问量超过1500万次。

除了近期频繁的市场动作,怪兽充电在过去三年内始终对市场和用户保持着敏锐洞察,不断调整和优化业务方向,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升效率。这也为其在外部环境改善后,快速把握市场复苏节奏、作出精准研判与决策奠定了基础。蔡光渊表示:“我们相信,经历疫情后的怪兽充电,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目前,我们的网络覆盖仍在不断扩大,效率不断提升,更好地适应了变化的环境。”

2022年12月14日,《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出台,内容中提到要促进共享经济等消费新业态发展,拓展共享生活新空间,鼓励共享出行、共享住宿、共享旅游等领域产品智能化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完善具有公共服务属性的共享产品相关标准。

在此之前,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同反垄断局、网监司召开行政指导会,进一步规范共享充电宝市场价格行为和竞争行为,参与整改的共享充电机柜占市场份额约80%。2022年,共享经济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实施。该项国际标准对数字平台资源供给者入驻、维护和退出环节所应遵循的准则进行明确,内容涵盖审核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安全和隐私保护等,该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同样有助于共享经济平台更好地履行平台审核义务,为平台创造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为2023年整个共享经济行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随着新一年经济社会活动渐趋恢复,人员流动逐渐正常化,在消费需求持续升级激励下,以怪兽充电为代表的新型消费业态,将继续提升服务标准和质量,在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等方面释放出更多潜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