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智屏高歌猛进!发布新品C11G,打响2023年“量子点”第一枪

互联网
2023
02/07
09:50
分享
评论

作为国产电视头部的TCL,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在2022年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依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近日,TCL电子公布了2022年智屏销量数据,第四季度销量达716万台,同比提升9.7%,全球销售智屏2378万台,同比上升0.8%,稳站全球电视行业第一梯队。2023年TCL智屏高歌猛进,开年率先发布第一款量子点电视新品。

TCL开年之作,实力诠释全面升级

在2月6日,TCL C11G 悄然上市引发不少关注,被称为“真香神机”的量子点电视完美之作,打响了2023年电视行业竞赛的第一枪。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2528215371259904

与以往TCL量子点电视相比,TCL C11G新品实力诠释了“全面升级”,涵盖了方方面,包括量子点矩阵控光Pro、A++蝶翼超显屏、领曜芯片M2TXR画质增强引擎、全通道144Hz高刷、安桥2.1 Hi-Fi音响等,还搭载行业首创的“像手机一样好用的”电视桌面,确实推料十足。

量子点矩阵控光Pro 画质“杀手锏”

TCL C11G定位中高端的量子点电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狠角色”,把最高的背光分区数量提升到220个,拥有矩阵式背光及千万级的控光能力,同时在画质控光技术上加码,通过“量子点矩阵控光Pro”,实现了峰值亮度高达1000nits,1000万:1的高对比度,让中高端的量子点电视有了越级画质。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2528500047060992

量子点矩阵控光Pro采取定制光学影像微结构硬件升级方案,实现更多的背光分区,更高的明暗动态,更强的明暗对比,实现即主要体现在发光芯片(双晶六区高光芯片)和透镜(光学折射式透镜)两个方面。

TCL C11G搭载双晶六区高光芯片,使用了行业首创的高压LED,通过微米级切割技术,对单个晶圆分割成6个独立发光区域,这样一个灯珠里发光芯片总共有12个独立发光分区。在保证输入电流恒定的前提下,它由原来的低压转变为高压发光芯片,在这种情况下同样的电流强度最后带来的发光功率提升30%。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2528655966117888

TCL通过改变透镜的结构,以光学折射式透镜代替过往的反射式透镜,这可以让发光芯片发出的光实现更聚集的光效,实现4倍聚光效果提升,对应光晕面积改善50%。再配合双晶六区高光芯片,TCL C11G就拥有了超过普通QLED的亮度和细节精度。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2528722621997056

量子点Pro2023 超强调色

量子点是提升电视色彩质量的最佳方案之一,新品C11G完全融合了前沿的技术创新,搭载TCL量子点Pro2023,采用全新四元量子晶体,保障量子点晶体10万小时有效发光,色纯度提升58.3%,亮度提升10%,色域值BT.709高达157%,能呈现10亿种色彩,呈现的颜色纯正,还原度高。与目前采用普通量子点的电视相比,C11G不仅发光寿命更长,色彩显示更纯正更丰富更真实,可见,TCL在量子点调色方面优势明显。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2528846198775808

行业首创“灵控桌面”,像手机一样好用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电视桌面采用的固定式瀑布流桌面UI设计,对于大分部用户来说操作没有难题,但缺乏个性,对于特殊人群来说,比如老年人,操作略显复杂。为了优化用户操作体验和带来更多个性化功能,TCL行业首创了像手机一样好用的电视桌面-灵控桌面。这款电视桌面,操作逻辑跟手机一样,以方便快捷为主,桌面可以根据自己使用习惯自定义组件,比如设定应用软件、影视内容及天气预报等功能小组件。同时还可以自定义分身系统,实现一键切换,且无开机广告,开放度很高。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2528955728830464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2528986103980032

更便利的是,遥控器增加了三个可以自定义功能的按键,可以实现一键触达,运行速度非常快,开机无广告,几乎无需等待,适合老年人使用。整个桌面切换,或者开机过程,C11G实现了操作无广告,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2529279059337216

灵控桌面功能来的很及时,TCL让人看到了国产头部企业的实力。可预见的是,未来类似“灵控桌面”的电视桌面会越来越多,进一步推进电视体验的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TCL今年新品C11G凭借领先的量子点技术、越级画质、行业首创电视桌面给用户们带来不少惊喜,相信上市之后,TCL C11G会是TCL今年量子点电视的标杆之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