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岚科技:多技术协同,赋能消毒机器人

互联网
2023
02/06
11:35
分享
评论

兔年伊始,大家都已进入开工节奏,那么,办公楼宇的消杀问题自然也成为重点问题。消毒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载体,成为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的智能“消杀卫士”,守护“打工人”的健康。

与人工消毒不同,机器人消毒是一种更加安全有效的方式,它不仅可以做到“无死角消杀”,还能在面对复杂场景消毒时自主规划消毒路线,实现重点、高效、精准的消杀效果,人机分离,杜绝病毒的传播。

这背后,思岚的技术在赋能。

· 自主定位导航

人靠眼睛定位,而机器人,则靠“激光雷达”。

这是RPLIDAR S2获取的环境轮廓信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点云图,它能反映机器人目前所在的位置信息。

“眼睛”定好位之后,则需要“小脑”来处理相关信息,实现导航功能。在导航过程中,机器人常会遇到大场景工作时地图闭环不了的问题,思岚科技推出的SLAM 3.0系统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让机器人实现智能避障导航。

当机器人运动到已经探索过的原环境时, SLAM 3.0可依赖内部的拓扑图进行主动式的闭环检测。当发现了新的闭环信息后,SLAM 3.0使用Bundle Adjuestment(BA)等算法对原先的位姿拓扑地图进行修正(即进行图优化),从而能有效的进行闭环后地图的修正,实现更加可靠的环境建图。

▲ SLAM 3.0闭环修正

· 多机协作,云端智能管理

多台机器人如何高效作业?他们该如何管理自己分配的区域?执行任务相遇时,该如何礼让通行?这一切,思岚自有法则。

基于思岚的自主定位导航方案,每台消毒机器人都对周围的环境存在感知,能够定位到自身位置以及周边的障碍物,自主避障。同时,思岚的机器人云端系统可以对机器人的运动信息进行读取和控制,对多台消毒机器人进行控制和操作。通过云端调度中心智能分配, 可以让机器人实现临时消毒、定时消毒、定点消毒、重点区域消杀等模式,提升机器人多机协作消毒效率,同时做到自主避障,“礼让通行”。

▲ 思岚赋能机器人多机协作

· 自主上下电梯

现在,为了最大限度利用智能机器人,使其应用场景变得更广,机器人一般都拥有自主上下电梯、多楼层工作的能力。思岚科技的机器人底盘产品拥有电梯管理、多楼层地图编辑、多楼层运动等功能,解决了机器人不能“爬楼”工作的痛点,让机器人的可能性变多,内置了思岚技术的消毒机器人亦拥有多楼层消毒工作的能力。

· 自主回充,做一个灵活的“消杀卫士”

当消毒机器人消杀任务完成或电量较低时,机器人会自动通过红外和激光技术匹配充电桩,自主回充,不必担心下次使用情况,随时上岗。

· 不同应用,扩展性强

其实,除了消杀机器人之外,可基于思岚的技术,实现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升级。同时还可以利用思岚既有的机器人底盘,实现在智能餐厅、工厂配送,智能医院消杀、智慧农业等各个场景的机器人快速搭建,实现快速验证与投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