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营收近8亿,激光雷达独角兽禾赛科技拟赴美上市

互联网
2023
02/03
16:23
分享
评论

1月17日晚,上海禾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赛科技”)向美国证监会(SEC)正式提交招股书,意图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冲刺“中国激光雷达第一股”。

近年来,激光雷达被广泛应用于导航领域,如机器人、无人机的避障以及智能车的自动驾驶领域,应用场景不断扩大,打破了原来仅局限于应用于军事领域的局面,在民用和商业领域得到较快发展。因此,不少重量级企业纷纷布局激光雷达领域。其中禾赛科技表现出色,其成立于2014 年,注册资本为10.96亿。

自进入激光雷达市场以来,禾赛科技一直专注前沿技术研发。根据招股书,在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禾赛科技的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1.498亿、2.297亿和3.684亿(5180万美元),分别占同期净营收的43.0%、55.3%和51.1%。此外,禾赛科技仍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从2021年9月30日止9个月到2022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禾赛科技研发费用分别为2.1亿和3.764亿(5290万美元),分别占同期净营收45.8%和47.4%。

付出得到了回报。禾赛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创造新高,积累技术优势的同时也不断丰富了产品品类,公司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据了解,禾赛科技在无人驾驶领域先后推出了40线、60线、128线(线束越多,测量精度越高,安全性越高)的多款激光雷达,并布局高级辅助驾驶(ADAS)、机器人、车联网等领域,共推出10余款产品。此外,禾赛科技在自研芯片、功能安全、主动抗干扰等技术打破行业多项记录,进一步凸显技术实力。

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Intelligence发布的《2022 年汽车与工业领域激光雷达报告》,在众多厂商中,禾赛科技获得了多个“全球第一”:ADAS 前装量产定点数量全球第一,L4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份额全球第一,车载激光雷达领域总营收全球第一。

基于优质的产品与卓越的性能,禾赛科技在市场大受认可,客户遍布国内外。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交付超10万台激光雷达,已获理想、集度、路特斯、高合、长安、上汽等10家主流乘用车厂累计数百万台的量产定点;自动驾驶客户则包括Zoox、TuSimple、NVIDIA、Nuro、美团、百度、文远知行等。

禾赛的高营收和高增长是有足够多的订单和足够大的交付量支撑的,营收呈现稳健增长趋势。根据招股书,2019年至2022年前9个月,禾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48亿元、4.16亿元、7.21亿元、7.9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禾赛2022年前9个月营收近8亿,比Velodyne、Ouster、Luminar、Innoviz、Aeva、Cepton、Aeye、Quanergy几家全球主要激光雷达公司营收加起来还多。作为国内激光雷达独角兽,禾赛科技先后获得了小米、美团、博世、百度、光速、高瓴、CPE、启明等机构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其中全球第一大汽车供应商博世和国内自动驾驶第一梯队的百度不仅是其重要股东,还是其重要客户。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激光雷达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市场龙头的占有率或会越来越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