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星代工业务利润或超百亿元

业界
2023
02/03
16:11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Business Korea报道,三星2022年在晶圆代工业务中获得了超过2万亿韩元(约109.79亿人民币)的营业利润。

证券公司估计,三星的代工和System LSI部门去年的合并销售额约为29.93万亿韩元,合并营业利润为2.6万亿韩元至3.5万亿韩元。这意味着该公司在晶圆代工业务中的营业利润可能超过2万亿韩元,其营业利润率已超过10%。

一些分析师表示,由于内存市场状况恶化,三星电子在2023年的半导体业务可能会出现赤字。SK海力士在 2022年第四季度的内存半导体业务出现亏损。在这种情况下,三星在晶圆代工业务方面表现出色。

不久前三星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芯片利润暴跌90%以上,但与晶圆制造上季和去年全年营收却创新高,反映其先进制程产能扩大。不过,三星表示,迫于产业库存调整压力,第一季度晶圆代工产能利用率开始下降。

金融投资业内人士预测,三星2023年晶圆代工销售额与2022年持平,晶圆代工营业利润可进一步增长。他们认为,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主要集中在高性能计算(HPC)、数据中心和汽车芯片上。

此外,三星电子DS部门2022年利润同比减少26.3%至23.82万亿韩元,但该部门的员工在1月份获得了相当于年薪50%的业绩奖励(OPI),与前一年保持相同水平。除内存部门外,三星电子代工部门和系统LSI部门的员工也适用同样的OPI比例。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三星电子在今天凌晨举行的Unpacked 2023活动上发布了新一代Galaxy S23系列手机,并证实公司正在开发混合现实头戴设备,以便与苹果传闻中的AR/VR头显竞争,并拉来了谷歌等一帮队友。
业界
2 月 1 日消息,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本月早些时候公示的清单,三星获得了一项涉及可折叠设备的设计专利。
业界
据悉,三星将推出新款笔记本电脑Galaxy Book2 Pro 360,搭载骁龙8cx Gen3处理器,支持360度翻转,将于2023年1月26日在韩国上市,售价为18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380元)。
业界
在经济放缓的环境下,存储巨头三星仍然没有放弃发展势头,其12纳米的DDR5将于明年量产。
业界
不少汽车厂商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技术和产业的同时,势必也将会和各家动力电池厂商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