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监管跑在前头,亚略特“互联网+明厨亮灶”筑牢食品安全之堤

互联网
2023
02/01
15:48
分享
评论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健康意识的加强,消费者愈发关注食品安全。早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零点有数调查公司首发“信任TOP”消费者调查中显示,94%的消费者认为“明厨亮灶”能增加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信任,“明厨亮灶监控系统”正成为当下餐饮服务单位环境营销的亮点。

需求激发市场,不少AI企业纷纷入局,为餐饮服务单位提供针对性的互联网+明厨亮灶解决方案。其中,亚略特推出的“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解决方案,凭借低成本利旧升级、智能化AI监管、开放兼容等特性,获得一众餐饮服务单位的认可,已在全国多地应用。

低成本利旧升级,高效建设明厨亮灶监控系统

亚略特“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解决方案由前端监控设备+边缘计算单元TrustBox®+可视化智能管理平台组成。其中TrustBox可接入市面上主流厂家生产的视频及图像采集终端设备,兼容原有的监控环境,快速完成智能监控升级,可利旧、可新建,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图:“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架构)

部分餐饮服务单位不愿安装明厨亮灶监控系统,一方面是担心费用高,另一方面则是担忧安装改造耗时过久,耽搁正常营业。针对此类问题,亚略特提供了完备的解决方案,如若后厨已安装摄像头,直接接入TrustBox即可;如若未安装摄像头,可选购Trust Eye智能摄像机,其兼具普通摄像头和TrustBox的功能,适合新建智能化场景,可供室内、室外环境安装,一步到位实现智能化视频监控。

AI智能监管,全天候实时预警,守护舌尖安全

除了部署方便可利旧升级,亚略特的“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解决方案另一大优势就是能够面向厨房中的人、物、场景融合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统一管理,解决主观人为、客观管理不当以及物体等多种常见的卫生隐患。

边缘计算单元TrustBox集成厨师帽识别、厨师服识别、口罩识别、老鼠识别、抽烟识别等多重视频分析算法,可以对监控设备记录的视频内容进行实时分析,进而实现对烹饪区、消毒区、存储区、洗菜区等重点区域24小时无死角智能监管,发现问题自动预警、上报、记录,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外,方案还提供了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管理平台,其具备很强的开放性和兼容性,可通过开放TrustIVS 智能视觉管理系统的平台接口来实现与各类业务监管系统的对接,满足各类人群的监管需求,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管新格局,实施精准监管、及时发现风险、杜绝隐患,确保食品安全。

(图:“互联网+明厨亮灶”可视化监管平台)

亚略特“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解决方案构建了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并借助AI边缘计算、机器视觉、视频分析算法、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智能管理,使传统“餐厨重地”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

如今,众多现实案例已经说明,对于餐饮服务单位而言,部署明厨亮灶监控系统不仅能够树立食品安全良好形象,同时也为实现部门监管的信息化和社会公众监督提供了有效途径,筑牢了餐饮安全防线。并且还能提高餐饮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食品卫生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饮食就餐安全,促进餐饮服务品质提升。

未来,明厨亮灶监控系统或将成为餐饮服务单位的基础标配。亚略特轻量化建设的“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解决方案已在学校食堂、企业食堂、社会餐饮等餐饮服务单位落地应用,用AI打造看得见的食品安全。例如亚略特智慧监管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接入校园、供餐单位食堂后,可实现AI报警地理空间可视化、视频监控可视化、3D地图可视化监管指挥等。此外,借助亚略特AI智能巡检和监管技术,还可实现24h全时段、每天8万次AI巡检,极大的减少了人工巡检成本,提高了监管效率。可以预见,随着“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模式的推广应用,我国食品安全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将会取得长足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