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大数据看餐饮:春节期间餐企店均营收同比增长19.1%,六大业态均呈增长态势

互联网
2023
01/30
14:22
分享
评论

春节餐饮消费火热

店均营收超疫情前同期水平

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餐饮企业店均营收同比去年增长19.1%,同比2019年(疫情前)增长16.7%,餐饮消费迎来“开门红”。

六大业态均呈增长态势

茶饮、烧烤烤串涨幅靠前

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六大餐饮业态店均营收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茶饮业态涨幅最高,同比增长38%,烧烤烤串紧随其后,同比增长37%。

多元营收成为趋势

“外卖+自提”订单量增长显著

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外卖+自提”订单量占比为34.4%,同比去年增加5.2%,同比2019年(疫情前)增加24.9%。疫情影响了用餐场景,也让多元营收成为主流趋势。

“产品+服务+运营”多方发力

客单价同比增长1.9%

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餐饮企业客单价同比去年增长1.9%。其中茶饮业态客单价涨幅最高,同比增长20%,正餐成唯一客单价下滑业态,同比下降6%。

天津餐饮店均增速一马当先

北京蝉联“春节档”店均营收冠军

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天津餐饮企业店均营收增速冠绝全国,同比增长64%。云南省紧随其后,同比增长43%,餐饮大省广东增速排名第四,同比增长35%。北京蝉联“春节档”店均营收冠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