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郎以智能技术构建智慧校园,扎实推动大湾区联考

互联网
2023
01/19
09:49
分享
评论

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贯彻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变革教育方式,智慧校园政策陆续出台。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读书郎智慧校园业务建设逐步推进教育技术在日常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

近日,2023届大湾区普通高中毕业班联合模拟考试(一)顺利结束其联考地域覆盖珠海市、中山市等广东省8市,参与学校达127所,应考考生规模突破9万。本次联考由中山市教研室牵头,后续阅卷工作由多年以来潜心钻研智能阅卷系统的读书郎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读书郎智能阅卷系统是专注于对学校考试数据进行识别、采集、分析的阅卷平台,覆盖考务管理、阅卷评卷、输出成绩报表全考试流程。

回顾其发展历程,读书郎在此前阅卷项目投入实践方面汲取了成熟经验。仅2022年,读书郎智能阅卷系统便先后承接龙山中学高三阶段性考试、中山市第一中学高三二统项目、德恒中学高二高三统考项目、广东18校高一年级联合调研测试等阅卷项目,参与老师11485名,合计阅卷893562份,成就斐然。

具体分析,之所以屡获佳绩,主要有两方面因素。

其一,读书郎智能阅卷系统品质优异,经过市场和实践认可。相较同行产品,读书郎智能阅卷系统评卷操作高效、快速。评卷结束,读书郎特有大数据精准教学平台应用AI技术、大数据,生成成绩报表和个性化学情分析报告,为学生精准定位薄弱点,为老师辅助精准教学,为校领导提供实时的学情监测。

其二,读书郎以科技赋能,布局智慧校园。作为国内领先的教育科技企业,读书郎依托20多年教育行业积累的教育经验和资源建设经验,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推进精准教学平台建设和特色资源汇聚,将读书郎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融入校园教学全场景,搭建集智能教学设备、教育云、智慧课堂、智能阅卷、智慧作业、平安校园等为一体、软硬结合的校园数字化生态平台。

本次大湾区联考对读书郎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得益于示范效应的推动,读书郎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将迎来加速升级,TOB+TOC双轮驱动模式将进一步强化。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教育信息化及智慧校园转型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学校数字化转型势在必得,读书郎作为国内数字化发展的教育科技领先企业,必将持续受益于行业发展。

读书郎2022年中期财报显示,2019至2021年,读书郎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的收入分别为816.3万、2229.3万、2357.9万,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随着智能阅卷系统发挥对其他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产品的协同推广效应,读书郎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有望以更快速度成长。

从读书郎业务结构来看,读书郎智慧校园业务持续成长,渐趋成熟,其TOB业务和TOC业务相辅相成,加速读书郎TOB+TOC双轮驱动模式转型,一方面这将减轻读书郎以往较为单一营收结构的依赖,优化其业务结构,利于增强读书郎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有望以B端产品为突破口积累智慧校园资源,迅速带动C端产品推广销售,助推收入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至2021年,我国共有小学15.43万所,共有初中5.29万所,中、小学合计超20万所。读书郎智能阅卷系统全国学校覆盖数量未满1000,占比不足0.5%。读书郎智能阅卷系统仍大有可为。随着读书郎拓展智慧校园数量不断增加,C端产品的销售也将加速。

技术赋能,指明智慧校园发展的一大方向。而大湾区联考圆满结束,意味着读书郎智慧校园在智能技术融入教学常态化应用上取得又一成功,为后来者探索信息化变革教育方式提供典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