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上线|标贝科技新上维语发音人 各地方言无缝切换

互联网
2023
01/12
14:30
分享
评论

新疆,一个总被内地误解的地方。

听说.....新疆除了草原就是沙漠;

听说.....新疆水少所以新疆人一年才洗一次澡;

听说.....新疆人骑着马儿上学;

听说.....新疆吃羊肉不要钱;

听说.....“全国包邮,新疆除外”。

新疆人表示:我已经不想再解释些什么了。

事实上,作为中国陆地面积第一大、面积第一大的省级行政区的新疆,有绵延雪山,有莽莽草原,有瑰丽的湖泊,有成群的牛羊,更有林立的高楼,便捷的交通,繁华的商场......

图片3.png

在语言方面,不少人开玩笑新疆人说话带着一股烤羊肉串味儿。事实上,新疆近50%的人口是维吾尔族,以维吾尔语为其主要使用语言。我国境内约有1,500万人使用维吾尔语。

此外,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土耳其,加拿大等国家境内也有使用者。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推进,拥有极其丰富资源的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地区,已经成为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增长重要支点,与其他民族之间的交融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真正了解新疆,维语的使用场景也随之增多。

标贝科技维语语音合成

为了让维吾尔族民众也能够享受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为工作生活所带来的便利。标贝科技基于大量维语语料,对合成模型进行优化训练,推出高质量、标准的维语语音合成服务,并在官网、标贝开放平台、标贝AI语音工坊小程序同步上线维语女声“贝古丽”,助力维汉之间商业文化的交流,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欢迎各应用厂商及企业开发者体验。

在应用场景方面,标贝科技维语语音合成服务可以广泛的应用于智能客服、影视配音、直播短视频、车载设备等场景。自然流畅、情感丰富的发音效果能为用户带来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

标贝科技方言语音合成方案

在智能语音应用日益普及的今天,随着用户对智能语音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方言语音识别以及语音合成已经成为热门方向。

另外一方面,由于各方言之间相互独立,有其不同的表达特色以及不同的体系,各方言在语音、词汇、语法方面都有所差异。其中语音的差异性尤为突出,很难被系统整理。这给方言语音数据的采集带来诸多困难。针对稀缺的方言数据需求,标贝科技基于专业级录音棚及优质声优资源建立了系列方言语音合成数据库,覆盖东北话、天津话、河南话、四川话、粤语、台语、维语等多种方言,并完成对数据库的音字标注、韵律标注、音素边界标注,可供算法优化直接使用。

语音合成音色方面,除了本次新上的维语发音人,标贝科技还拥有东北话、天津话、四川话、粤语、台湾话等多个方言合成音色,充分满足用户多样化选择的要求,助力更多方言场景落地。

图片4.png

欢迎对以上方言数据库及合成音色感兴趣的行业伙伴联系我们。如果以上数据库和音色不能满足您当前的需求,标贝科技还可以针对特定人群、特定场景、特定语种提供相应的声音定制化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客户得到满意的语音交互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