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入选2022中国信创产业竞争力研究报告及信创厂商60强

互联网
2023
01/06
11:36
分享
评论

2022年是进入信创全面推广的第三年,也是信创突破的关键之年。近日,亿欧智库推出《2022中国信创产业竞争力研究报告》,重点分析近三年信创需求侧和供给侧的变化,解析信创厂商竞争力因素,梳理精选60强信创厂商名单。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产品服务增长力、技术迭代力、落地增长力、生态成熟力、经营增长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入选此次报告并上榜中国精选60强信创厂商。

报告指出,从信创供给侧看,不同细分领域的国产渗透率、国产替代难度和时间各不相同。一般而言,国产自主化难度和时间取决于过往行业积累、技术壁垒、适配生态的完善度和预算充足性等等。预计2027年,央国企率先100%完成信创替代,其中OA、门户、邮箱等办公软件全面替代,ERP、CRM等企业经营管理软件应替就替,技术壁垒相对较高的生产制造类、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能替就替。

其中,在应用软件-企业经营管理软件领域,正从“外围软件”到“核心软件”,从“中低端”到“高端”实现逐步替代。未来,大型央国企客户将通过产品反馈帮助国产厂商实现产品力和品牌升级,市场把握能力提升,从而扩大国产ERP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

据Gartner研究显示,用友是全球企业级应用软件(ERP)TOP10中唯一的亚太厂商,在全球ERP SaaS市场亚太区厂商排名第一,也是唯一入选Gartner全球云ERP市场指南的厂商。在亿欧智库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用友公司在国产厂商中,无论是整体ERP软件市场占有率还是高端ERP软件市场占有率,均稳居第一位。

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与软件提供商,成立34年以来,一直采用自主创新的信息技术,构建基于全球领先的数智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的全技术栈信创适配,不仅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还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国产化企业应用云服务,经历了从“可用”到“好用”的发展阶段,已经具备了“价值替代”的能力,用友认为2022年是价值化国产替代的元年。针对这轮国产替代,用友很清醒地认识到:这次的企业应用服务领域的国产替代,不是简单的国产ERP对国外ERP系统的替代,而是数智化和信创化相结合、带给企业数智化新价值的国产替代,是价值化的国产替代。企业服务商必须为客户提供基于新一代数字智能技术、真正云原生技术架构、创新应用架构的平台和应用服务,使能央国企实现业务运营和管理的数智化升级与转型,同时又是信创国产化的,才能够真正满足这轮国产替代的要求。

2022年,由用友公司承担的“工信部2020年融合应用软件项目-高端ERP(企业资源管理计划)”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验收专家组认为,用友形成了高端ERP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并在央企完成了应用示范验证和国产化替代,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外先进产品技术水平。彰显了用友作为国产化领导厂商,以“价值替代”服务国有企业数智化转型的硬实力!

用友积极投入信创产业生态建设,一方面积极信创工委会相关工作,并担任WG22ERP与财务软件组组长,另一方面主动发起融合生态联盟专业委员会、企业数字化自主可控服务联盟、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导厂商联盟等信创协同联盟。用友与中国电子、华为、阿里、紫光、中电普华、东方通、达梦、神州通用、人大金仓、统信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含从服务器、芯片、存储、中间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企业云服务到上层应用的信创全栈覆盖,涉及所有主流化国产体系。

用友推出了基于价值替代的国有企业信创解决方案。基于用友BIP以多项业界首创和领先的技术、应用架构和丰富的创新服务助力企业成为数智企业,并将数智化+信创化相结合,实现了中国企业真正的国产化价值替代,更好的服务于我国政府和企业的自主创新与数智化升级。截至目前,用友BIP信创全栈解决方案涉及14个行业大类、68个细分行业;同时,用友联合信创合作伙伴打造19个信创联合解决方案,完成299个适配项的信创适配工作,取得237份适配证书。用友已经帮助中国电子集团、南方航空、国家管网集团等重要客户实现了基于价值的国产化替代。

亿欧智库预计,2023年底央企企业经营管理系统国产化比例将达到20%,2025年底达到50%。未来,用友BIP将通过数智化与信创化相结合,真正推动国有企业实现价值化国产替代,全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扎实推动中国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