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发布丨美象科技PaaS平台开启数字孪生无代码新浪潮

互联网
2023
01/06
11:34
分享
评论

2023年1月5日,美象科技正式发布MxDATA3.1数字孪生应用平台。美象科技此次发布的MxDATA3.1数字孪生应用平台,以“无代码一站式数字孪生PaaS平台”为定位,旨在打造一个开放式的、从数据到孪生的全生命周期孪生应用平台。

此次新发布的MxDATA3.1相比3.0版本,进一步优化了数据模块能力、降低了应用搭建门槛和成本、提升了产品易用性和用户使用效率,让客户在一个平台即可完成整个产品开发流程,零基础也能通过无代码的平台能力,轻松驾驭数字孪生应用开发。

以下为发布会的核心内容:

公司普遍都存在这样的困扰:如何把人员能力进行快速复制,提升项目的生产效率?一个个项目做完,团队的经验和能力又如何沉淀?

通过多年来落地的500多个项目实战后给出了答案:就是产品化。

通过产品化,可以做到能力的沉淀,让效率更高、成本更低、门槛更低,让团队里单人的试错变成整个团队的经验。

因此,我们选择了这条我们认为难,但是正确的道路,来帮助我们更好地连接虚拟与现实,连接现在与未来。

MxDATA 是美象科技包含解决方案、技术、效果、资产、交付全流程的实战经验沉淀,承载“如何通过数字化赋能,让孪生走进百业”思考的具体产品,也是美象沉淀了7年、500+孪生项目的生产平台。

孪生应用平台,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一个孪生应用由数据孪生底座两部分构成:数据部分,我们集成了自研的EDT数据模块,完成了从数据采集、处理到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孪生底座部分,我们自研了EVR孪生底座编辑器,完成模型、场景的搭建。    数据的本质,就是对物理世界在数字世界的映射,EDT数据模块帮助我们完成映射的工作。EVR主要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场景编辑,另一个是底座搭建。物理世界所有的东西都会在数字世界里面,变成各种各样的资产、数据模型。数据与模型的连接,就完成了一个数字孪生应用。

同时,平台中所有的功能都是集合在数据中台里面,包括像数据服务、数据仓库,都是数据中台的一部分。有了数据中台,能做两件事情,第一个就是物联IOT设备的接入和反控、第二个就是图表;我们将数据更好、更直观地展现给大家看,为管理者提供好看、好用、好懂的数据服务。

本次发布的MxDATA3.1有两个全方位特征

一个是全方位的微雕,全栈的技能工艺打磨,同时有严格的视觉标准,然后对操作的便捷有很高的提升。

另一个是全方位的满足,无论对于个人、工作室还是公司,我们产品的能力都能满足各项的精细需求。

我们对数字孪生平台的要求:

第一个是无代码,保证效果人人可上手;

第二个是一站式,数字和孪生天然融合;

第三个是高拓展,具备扩展至各行各业的能力。

MxDATA3.1数字孪生PaaS平台能做到降准+提效,源自于内设的项目管理平台、数据管理平台、素材管理平台、资源管理平台,集数据接入—场景导入—图表配置—交互配置—场景发布功能于一体,真正实现数字孪生应用可一站式编辑。

项目管理平台:大屏端高自由度设计

项目管理平台主要是在大屏端实现对完整孪生项目的工程配置,提供自助搭建综合大屏应用界面的能力,可对项目、数据、资源、大屏的配置进行个性化调整。平台通过顶部工具栏,使用户只需要点击或拖拽即可对应用平台UI层(2D)、场景层(3D)素材以及静态数据、分析仪数据、资产数据、API数据等全类型数据进行自由调整,支持二三维模型和对应数据成组和解组、位移和跨页面复制粘贴等操作,快速配置图表同数据关联、动作交互等高级可视化功能,轻松实现2D和3D的通用交互和相互通信。

数据管理平台:全面的数据服务能力

数据平台作为孪生对数字化信息连接的补充,聚焦集成、治理、加工、分析模型的信息化数据。基于自主研发的EDT数据模块,平台支持3种数据接入方式,快速对接20+数据源接入,满足多源异构数据的汇集使用。在数据平台中,通过建立图书馆数据库,对数据进行集中化分类管理,实现庞杂数据库一目了然。此外,用户可直接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创建数据流来进行数据处理,系统将提供完整的数据质量定义,支持自动化数据稽核能力,对数据质量情况自动生成分析报告。在数据分析仪中,内置有形式丰富的可视化数据展示图表,依托AI技术,实现全程无代码转化数据为图表,真正深挖数据价值。

素材管理平台:零代码一站式搭建方式

素材管理中可以对POI、特效、模型、功能体、模板、底座、案例等进行新增、编辑、预览和删除操作。这里的素材分为两类:一是底座预置素材,即平台内置的基础图表、多媒体、文字、交互组件、形状、预设组件、素材、二开插件等2D元素以及模型、特效、POI等3D元素,供用户自由选择是否使用;二是管理员可上传的素材,即用户可根据自身个性化需求,依照素材地址进行下载后显示,可自由编辑和删除。

资源管理平台:资源储备和模型复制能力

资源管理平台除了集成各类第三方视频地址及实时视频流,还支持将已配置的页面内容以模板形式存储起来,实现将对应模板引入新的场景直接使用时,便于后续查验和继承使用。以拆楼功能体模型为例,通过导入资产模型,能够动态获取接口中的资产数据,仅需鼠标点击即可实现孪生场景中楼宇拆解效果的跨应用复制,并支持复制后再修改,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后续应用搭建效率。

所以我们总结出MxDATA3.1数字孪生PaaS平台的三大优势:

优势:零代码搭建方式,即使是初学者也能轻松上手

优势:全面的数据服务能力,贯穿接入、处理、应用的全生命周期

优势:逼真的渲染效果,EVR助力打造绚丽的孪生世界

既然是产品,就难免会产生对比,我们通过其他公司的产品测评得出:无论从上手的门槛、实用性,还是模型的能力、数据的能力、兼容性等各方面,MxDATA3.1数字孪生应用平台都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尤其是我们的无代码数据处理能力,即使没有SQL能力的人也能通过平台管理、处理数据,对开发人员而言,配置成本也比较低。

数据采集:支持20+数据源无代码方式接入,满足多源异构数据的汇集使用除了支持传统数据库,还支持非传统数据库,图数据库。

数据管理:从数据接入开始,我们遵循国内外及行业标准规范,提供了数据标准管控,数据质量监测,数据安全维护。

数据处理:相比其他产品要通过代码方式处理数据,我们针对不同诉求可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复杂处理过程支持数据开发,简单处理过程支持无代码化。

数据智能:触发底层数据平台中的数据流、其他业务流程,可调用外部系统流程等,实现整个业务流程的数据连贯性、系统开放性,而不是封闭的业务。

MxDATA3.1数字孪生应用平台基于可视化数字孪生底座,实现了孪生体与人的交互动作的深度绑定,也实现了与现实世界数据的实时连接,为自助孪生项目中时空多维度的表达完整性、虚实体数据的实时互动性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美象科技希望,通过为用户打造无代码一站式数字孪生PaaS平台,降低数字孪生应用门槛,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痛点,将自身多年数字孪生技术经验赋能全行业,以数字科技升级人类体验与效率。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美科技官方网站获取MxDATA3.1申请试用

美象即将发布的新产品EVR2.0,是集3D底座搭建、多维场景编辑于一体的全新生产力工具。EVR后续将适配XR设备,逐步迭代元宇宙所需要的能力,产出项目可以用XR设备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