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超云用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
2023
01/06
11:33
分享
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作用,已经由量变转向了质变,渗透到各行各业,影响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方面,这种融合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可以说,我们已经从农业时代、工业时代进入了数字经济时代。

赋能成效显著

从目前来看,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通过数字技术,海量中小微企业“云”上寻机;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新兴产业展现强大潜力……借力新经济的快速“补位”加快结构升级,抓住新经济的崛起开辟新路径,数字经济极大支撑了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推动中国经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数字技术为城市增添了更多“人情味”:智慧医疗、远程问诊,提高了救治效率,让看病更加便捷;通过智慧道路、信号灯和导航体系,数字治“堵”的实践正在展开;商事制度改革和“城市大脑”有机结合,让更多部门实现政务数字化协同;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出防疫健康码,更成为扁平化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问计于“数”,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强大动力。

如今,数字技术已不仅是经济概念,它已经渗透在社会发展的每个环节。以技术为杠杆,推动中国的产业经济社会发生深层次变革。

助力数字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

安超云是数字技术基础架构提供商,多年来,安超云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打造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全面适配及易于安装运维的IT基础设施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全力赋能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

比如在医疗行业,安超云帮助兰大二院构建了以业务数据和业务应用为核心的新一代企业级IT基础设施平台,不仅让兰大二院的运维简单、安全、稳定,还增强其核心竞争力,有效支撑了其智慧医院建设。在教育行业,安超云依托安超OS帮助江南大学成功搭建以服务交付与统一管理为导向的江南大学云平台,实现了资源和服务间的互通与共享,加速了江南大学数字化建设进程。

在交通行业,安超云对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现有收费站服务器资源进行改造,助力其提升运维管理水平的同时,将因硬件故障导致的服务中断时间缩短至15分钟以内,为收费系统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在金融行业,安超云为中国人保财险提供了成熟的云平台及云运营方案,在帮助中国人保财险提高数字化触达、运营的同时,保障7x24小时业务不间断服务,为中国人保财险带来全方位一站式上云体验。

开拓数字技术发展新局面

数字经济时代,以数字技术支撑的经济社会转型成为高质量发展“钥匙”。安超云作为数字技术的领军企业,正在利用数字技术助力企业效率提升,构建智慧化的新产业、新业态。

为了规避底层企业信息化部署的复杂情况,安超云采用“应用驱动IT战略”,用 “应用定义”驱动业务创新的流程和机制,以应用为中心,以智能化为手段,通过全栈技术的SDN、云原生、智能桌面云等实现“应用定义”的全新升级,同时服务于研发和业务线,“数字技术基础架构”服务将包含全栈多云融合、云网融合及边缘拓展,实现全栈资源服务化,让数字技术驱动生产、驱动管理、驱动市场,赋能业务成长。

可以说,安超云一方面抓住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加快数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开拓产业数字化发展新局面。

对于未来,安超云将围绕各领域、各行业需求,积极打造智慧教育、智慧电力、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行业数字化应用平台,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新发展,在奋进新征程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