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发布2022中国私有云市场研究报告 天翼云双项领跑

互联网
2023
01/06
09:50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权威咨询机构赛迪顾问发布《2022中国私有云市场研究报告》,该报告对中国私有云及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的发展现状、市场规模、行业应用和产品结构、市场竞争态势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全面解析。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为1187.5亿元,同比增长33.1%,具备软硬件全栈技术能力的厂商成为私有云市场的主要代表。其中,天翼云凭借云网融合、普惠泛在的差异化优势,位居中国私有云市场领导者象限。

2021中国私有云厂商竞争力象限分析图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2022,11

报告指出,私有云系统平台对底层基础设施云化和上层应用迭代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政企构建私有云的核心组成部分,2021年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规模达到51.4亿元,同比增长45.2%。天翼云也入围了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领导者象限,双项领跑,成为私有云建设的排头兵。

2021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厂商竞争力象限分析图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2022,11

近年来,“上云用云”已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必要举措,政策关注重点也从关注“政企上云”转变为“用云赋能”。私有云凭借其安全可靠、高效稳定、灵活部署等优势,成为政企上云的主要选择。

报告表示,随着新冠疫情对私有云部署造成的影响不断降低,传统企业上云需求不断释放,私有云存量项目和增量项目线下实施部署开始出现回升;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加速,专属国资云建设加快,为私有云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另外,随着政企“上云用云”和数字化转型逐渐深化,政府和大型集团企业采用的硬件+虚拟化+云管等传统IT基础设施不能适应算力资源灵活和数据互联互通的需求,正加快构建以新一代私有云为载体的IT体系。

私有云在不同行业和企业中的IT架构和业务差异化较大,定制化项目偏多,不同类型的厂商建立了差异化的比较优势。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天翼云积极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战略机遇,践行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通过深耕客户业务场景,打造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支撑体系和科技创新硬实力,构建覆盖IaaS/PaaS/SaaS、云网数智安一体化的全栈服务能力。天翼云在“2+4+31+X+O”资源池战略布局的基础上,发挥5G云网融合的领先优势,打造“5G+云+AI”新动能,以云、网、数、智、安五方面的能力优势构建云网融合体系。

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企业使用云计算的方式正在随着新一代私有云技术演进而升级,在业务驱动以及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下,私有云市场增长期仍将持续。报告显示,未来三年中国私有云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增速维持在30%以上,预计到2024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2768.2亿元,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规模将达到176.3亿元。

报告还指出,为顺应IT变革趋势和更好赋能业务数字化转型,且确保业务系统安全高效运行,电信、交通、制造业、能源、医疗卫生、教育等已成为中国应用私有云的主要行业。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栈云服务提供商,天翼云已承载20余个省级政务云,300余个地市级政务云,参与了10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目前服务客户超过200万,为政府、金融、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制造等各行业提供安全、普惠的云计算服务。在市场提速的背景下,天翼云持续专注科技创新,积极释放上云价值,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私有云服务,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