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大数据看餐饮:元旦期间餐饮大盘恢复度为近期最佳,北京蝉联店均营收冠军

互联网
2023
01/05
11:00
分享
评论

大盘恢复度近期最佳

行业流水恢复超九成

以2022年表现较好的8月份餐饮数据为基准线进行分析,元旦期间,行业流水恢复指数为91.4%,堂食恢复指数为91.6%,客单价、账单价基本恢复至8月同期水平,其他各维度数据均为近期最佳。

店均营收同比下降

烧烤烤串涨幅靠前

2023年元旦期间,店均营收同比去年下降7.2%。烧烤烤串和茶饮店均营收同比上升显著,分别为25%和13%。正餐下滑最为严重,同比去年下降23%。

堂食订单、营收双下降

多元营收方式仍为餐饮行业主流

2023年元旦期间,堂食订单量同比下降8%,营收同比下降6%,“外卖+自提”比重有所上升。堂食虽已放开,但距离消费者真正无所顾忌地进店消费,或许还要等一段时间。

 

高客单价区间订单量下降明显

用极致性价比提升消费体验

2023年元旦期间,除20—40元客单价区间订单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外,其他客单价区间订单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100元以上下降幅度最大为27%,40—60元、60—80元客单价区间分别下降26%、25%。打造极致性价比仍是提升顾客消费体验的重要手段。

北京蝉联元旦店均营收冠军

新一线城市店均营收同比下降幅度最小

2023年元旦期间,北京餐饮店均营收居全国首位,上海、广州分居二、三名。从城市等级来看,今年元旦期间,不同等级城市店均营收较去年同期均有下降,其中二线城市下降幅度最大为17%,新一线城市下降幅度最小为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