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发布2022年度书单:超3358万人在知乎阅读

互联网
2022
12/23
17:22
分享
评论

12月23日,知乎发布2022年度书单,从13万电子书内容库中评选出“知友讨论最多”“盐选好书”“名人荐书”“知友荐书”等多个榜单和书目,展示知乎用户的阅读趣味,用阅读见证和总结不一样的2022年。

作为月活过亿的问答社区,2022年有超过3358万用户在知乎阅读,全年共发布了超过30万条与“书”相关的想法,共有4万8686本书被讨论,其中讨论最多的三本书分别是《三体》、《活着》和《被讨厌的勇气》。

当前,知乎拥有13万电子书内容库,与超过300家出版机构、数百位知名作家达成合作。2022年知乎持续深化与出版社的合作,其中中信出版社共计4300本重磅好书已全部加入知乎盐选会员免费内容池。

知乎2022年度书单结合热度、口碑、创新、获得感等多个维度因素,评选出12本“盐选好书”,覆盖经管、科普、社科、历史、心理、文学等多个品类。传世商业经典《原则》、黄奇帆的社会经济学著作《结构性改革》、罗翔教授的《法治的细节》成为经管、社科领域的必读书目,莫言诺奖后的首部作品《晚熟的人》、马伯庸的虚构历史小说《长安的荔枝》则成为最受知乎用户关注的文学佳作。

知乎2022年度书单特别设置了“名人荐书”环节。莫言推荐了中国文学经典《聊斋志异》,并评语“一部聊斋传千古,十万进士化尘埃”。知名作家蔡崇达则推荐了加缪的存在主义神作《局外人》,在面向无常的当下,重读经典带来的力量。

2022年出版的多部新书选择在知乎首发,其中莫言所著的《莫言的奇奇怪怪故事集》,“科幻隐士”格雷格·伊根新书短篇小说集《意识上传中》,日本理论经济学之父宇泽弘文经济学入门经典《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六神磊磊”所著的《越过人生的刀锋:金庸女子图鉴》,新人作家宁不远小说处女作《米莲分》等都获得读者关注。

众多传统出版作品以电子书、问答形式在知乎被更多人阅读,焕发新的生机。银河奖获得者宝树的科幻短篇小说集《时间外史》,以回答形式解答了众多社区问题,成为知乎热门科幻书目之一。大众历史科普读物《历史的温度》系列采用通俗易读的故事类写法,讲述不为人知的历史人物和事件,成为历史类书籍口碑代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