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集团(ENVISTA)携手决策易,以更精准高效运营商业渠道提升企业竞争力

互联网
2022
12/09
17:21
分享
评论

图片2.png

近日,决策易与卡瓦集团(ENVISTA)成功举行Project SKY项目启动仪式。

卡瓦集团是一家口腔设备和耗材的设计商和制造商,提供口腔预防、诊断及治疗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及产品。决策易将为卡瓦集团提供在系统基础平台上,承载主数据管理、辖区指标管理、流向管理、分析报表等功能,搭建完整的销售数据中台。助力卡瓦集团进一步加强数字化管理水平,建立更精准高效运营商业渠道,实现渠道洞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民与国家都越来越重视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这两年不管是医疗设备、医疗耗材还是体外诊断,增长幅度都较大。与此同时,医疗器械领域的改革开始参照药品领域的改革向前推进,如两票制、带量采购、高值耗材重点治理、医疗机构使用规范化管理等,改革已经开始从药品向医疗器械行业渗透。

因此,医疗器械行业的破局之路必须紧跟医药行业步伐——以数字化手段实现“降本增效”。身处漩涡的卡瓦集团也不例外,早先伴随着牙科带量采购项目的落实,卡瓦集团就已开始着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另外卡瓦集团IT Head Justin Hu谈到,对于正处在高速发展「黄金期」的医疗器械企业而言,积极拥抱“数字化时代”进行转型升级,采用更加迅速、有效的数字化手段完成更精准高效运营商业渠道建设成为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的关键因素。目前,各大外资、内资药企均已完成流向管理的数据化,器械、牙科器械企业也在陆续部署实施销售数据中台,竞争环境的改变加速了卡瓦集团加快数字化建设,渠道洞察的加强正在成为企业的竞争力重要的一环。

卡瓦集团对技术要求,囊括以下四点:第一,流程的合规和数据可溯的要求。第二,必须满足企业快速和稳健发展的管理要求和业务覆盖要求。第三,面向于产业适应的要求,以及业务的支撑。第四,满足快速部署和复制的要求和提升。这也是其选择决策易的原因。

尽管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企业经营的重心最终还是要回归客户的管理,核心依旧是提升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通过总结行业的分析特点和管理诉求,决策易将为卡瓦集团提供在系统基础平台上,承载主数据管理、辖区指标管理、流向管理、分析报表等功能,以搭建完整的销售数据中台。

01主数据管理

多源数据精细化管理,流程清晰、可追溯,便于合规审查。另外决策易大数据库为企业提供了100多万的医疗机构数据,120 多万的医生的数据,卡瓦集团在新增终端时,可以直接从大数据库里面筛选与转化,极大降低了查询成本。另外也能直接利用数据去查看市场覆盖与分级,对现有市场的管控以及未覆盖市场的追踪。

02辖区管理

辖区设计会根据市场变化而变化,因此需要系统充分灵活,能够灵活设定区域规则,合理布局销售区域管理。针对于指标,实现特例申请线上管理与修改,多版本管理便于记录追溯与合规内审。

03流向管理

流向数据从产生到被应用分析,每一个环节形态都千差万别。决策易提供全流程智能流向系统,从采集、清洗、校验、归属匹配、申诉、分析一站式管理,通过数据梳理出产品各环节问题,以及依据数据进行相应的运营决策。

04分析报表

根据卡瓦需求,经过各类数据汇总、采集后,提供综合分析、纯销分析、进销存分析等可视化分析报表,基于这些维度提供洞察,决策制定更有依据。

经过粗略的结果数据统计,在构建线上化渠道运营后,至少能实现50%的效率提升。诚然,精细化都是以数据化作为前提的,透过市场分析、销售分析、客户分析、流向分析、商业分析等展现层,以重要程度将销售行为切割为大小不一的各环节,在逐一提升其转化率后再次连结,卡瓦集团最终会获得“质”的效率飞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