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发展荣登甲子光年2022年度最佳科技产业政府引导基金Top30

互联网
2022
12/09
11:38
分享
评论

12月8日,2022「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大会第二日于线上成功举办,会上颁布2022中国科技产业投资榜,昌发展(北京昌平科创母基金)荣登2022年度最佳科技产业政府引导基金Top30。

在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环境下,不确定性不仅笼罩了整个中国科技产业内的大小企业,同时也深刻影响了资本市场,“资本寒冬”似乎成为科技从业者的共识。同时,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寻找确定性,也成为了2022年一级市场投资人面临的重大挑战。

科技产业投资是一场长赛程的征途,不仅需要慧眼识珠,也需要投资人有足够的定力与耐力。对此,昌发展总经理王颖指出:“在当前环境下,对有政府引导性质的昌发展来说,既要谨慎地控制好风险,同时也要有所作为。如果市场情绪过于保守,我们更应该发挥积极的引导和撬动作用。”

此次昌发展运营管理的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能够在众多母基金中脱颖而出,上榜2022年度最佳科技产业政府引导基金Top30,充分显示了昌发展投资团队的业务能力,同时也体现了业界对昌发展综合实力的认可和肯定。

昌发展是昌平区政府全资设立的产业生态投资运营平台,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方式服务于区域高精尖产业引入及升级。自2016年起,昌发展围绕昌平区高新科技产业及投资基金业务规划和部署,设立管理了以昌平中小微企业双创发展母基金、昌平中小企业成长母基金、北京市产融合创母基金为主的母基金群。2022年,为进一步发挥基金在重大项目招商和重点项目引进作用,发起设立了昌平产业发展母基金。

在政府引导基金遍地开花的今天,昌发展科技金融板块的业绩已经可圈可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昌发展母基金体系在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泛TMT等领域合作子基金40余支,直接间接投资项目近1000个,投资昌平企业100余家次,投资落地昌平区金额近28亿元。

进一步落实昌平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大做强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体系的重要部署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金融活水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昌发展于近期启动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群建设,通过广泛合作市场化母基金、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知名投资机构、龙头企业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产业资本,共同构建包括早中期母基金、中后期母基金、产业引导母基金和自主管理子基金的产品矩阵,积极吸引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及基金来昌落地发展。

目前,正在联合钧山资本等合力打造医药健康产业母基金;与光大永明保险、光大控股公司等合力打造二手份额S基金;加快筹划建设先进能源产业母基金。同时,昌发展也在积极打造直投品牌——知衡直投基金,持续丰富自主管理子基金的产品矩阵。

随着产业格局不断变迁,生态伙伴进入发展新阶段等,昌发展也在不断延展升级未来投资规划。昌发展总经理王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昌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资本市场和母基金体系对产业发展和中小企业成长的引导、促进和赋能作用,昌发展公司进一步升级了母基金体系,全力打造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群,在阶段上向中后期纵深,更加聚焦布局垂直赛道,积极联合以钧山为代表的优秀母基金管理机构和社会资本,携手共建母基金体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