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省级软件产业发展报告,网易数帆技术创新力再获认可!

互联网
2022
12/09
10:33
分享
评论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省经信厅”)正式发布《2022年浙江省软件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网易数帆作为代表厂商被频频提及,报告中对网易数帆显著的技术创新成果,以及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平台软件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最佳实践给予认可。

该报告由省经信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共同编制,省软件行业协会提供数据支撑,在全国软件产业发展综述的基础上,全面回顾了2021年浙江省软件产业发展概况,系统梳理了技术、企业等创新要素和产业发展环境的打造情况,并提出产业发展的展望与建议。

增长显著,杭企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报告》显示,2021年,浙江全省实现软件业务收入8303亿元,同比增长18%;软件业实现利润总额1812.3亿元,软件业务收入利润率为21.8%,盈利水平领先全国。

《报告》显示,2021年浙江省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这些企业技术创新成果显著,软件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赋能作用显著增强。其中,网易数帆在《报告》中被提及四次,包括技术创新成果显著的代表厂商、云计算龙头企业、“2021 云计算企业百强”榜单、大数据应用服务类企业代表厂商等四项认可。

在云计算领域,作为入选“2021 云计算企业百强”榜单的浙江省 8 家企业之一,网易数帆在支撑业务“两地三中心”部署架构解决方案的基础上,通过轻舟微服务提供资源感知、区域路由、增强多中心应用监控等产品化能力,通过轻舟中间件提供数据复制、集群联邦等产品化能力,并在此基础上结合API网关流量调度、多活管控服务等能力,新推出异地多活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业务进行多活改造。

依托领先的云原生技术能力,网易数帆为企业客户提供微服务治理、API 网关、容器平台、云原生 PaaS 中间件等云原生分布式产品能力,助力各类业务系统轻松转型云原生分布式架构,加速业务创新。

在大数据领域,网易数帆提出“数据开发和数据治理一体化”理念,即“先设计后开发”,其目标就是将数据标准定义、指标规范定义、模型设计和数据开发体系连接在一起,以设计驱动开发,在开发的过程中保障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安全的落地,以解决企业在用数过程中数据找不到、看不懂、信不过、用不爽、管不住等数据治理难落地等痛点。网易数帆在数据治理、研发等领域优势突出,持续向金融、制造、流通、央国企等三百余家头部企业输出技术支持,连续两年获选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此外,依托旗下有数BI等产品,网易数帆也在大数据分析挖掘方面体现出了核心竞争力。

围绕企业数字资产的沉淀与运营,网易数帆还沉淀出了数字化转型的最优路径——包含软件生产力模型、数据生产力模型和智慧生产力模型在内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并基于此,持续为企业数字化发展赋能助力。

打通技术壁垒,自主创新技术成果优势显著

《报告》中,网易数帆开源项目的创新实践成果也得到肯定,网易数帆企业级 Serverless Spark和数据探索平台 Kyuubi 入选 2021 年“科创中国”开源创新榜单,开源云原生分布式存储系统 Curve 成为云原生数据库 PolarDB for PostgreSQL 官方优选的分布式共享存储,目前,网易数帆自主开源技术已经中国华融、深圳证券交易所、华为、小米、知乎、爱奇艺、T3出行、B站和丰巢等企业落地应用。

此外,基于对云原生技术的持续探索,网易数帆在金融分布式技术领域实现一体化双引擎服务治理、端到端金融级高可用等技术突破,可轻松应对百亿级流量治理,推动数字化云原生技术在金融行业头部企业真正落地,加速小机下移进程。

网易数帆还聚焦低代码技术领域进行了自主创新研发,旗下的轻舟低代码平台于不久前入选了《2022年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指导目录》,也体现了网易数帆领先的技术水平与实践能力。

轻舟低代码平台还支持信创环境下的应用开发,适配国产化软硬件生态,已经完成了与浪潮、新华三、兆芯、中科方德、统信等多家企业的兼容互认,整体运行稳定,在功能、性能及兼容性方面均展现出了优异表现。

目前,网易数帆已多次获得工信部、中国信通院、Gartner 等国内外顶级分析和测评机构的多次认可,已服务包括某国有银行、兴业银行、华泰证券、东北证券、杭州联合银行、名创优品、吉利集团、浙江电信、科沃斯、一汽解放等三百余家行业标杆客户,覆盖十余个行业。

未来,网易数帆将持续聚焦行业落地应用,夯实自主创新的软件技术能力,不断迭代更新数字化产品与技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借数字化之力驱动发展引擎,助力更多行业客户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