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权威报告出炉 擎朗送餐机器人领跑全球

互联网
2022
12/08
17:23
分享
评论

疫情影响下,无接触式服务成为刚需,过去两年消费者和企业对服务机器人的需求陡然增加,机器人的价值被进一步挖掘,服务机器人快速迈过市场教育阶段,进入高速发展期。

近日,36氪发布《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研究报告》,从多个层面深度解析当前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的现状与核心趋势,并以擎朗智能为代表发表了专业观点。

image.png

在常态化防疫之下,为了减少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服务机器人在餐厅得到广泛应用,有效的释放了人力资源。人口老龄化和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推动服务机器人应用与普及: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65周岁及以上人口数量已经超过2亿,占总人口比重达14.2%。人口老龄化在带来旺盛养老需求的同时,也造成了劳动力短缺和人力成本上涨的问题。

image.png

随着AI技术的成熟与发展,餐饮机器人市场已经进入爆发阶段。餐饮机器人的产业链生态逐步得到完善,在一些行业头部客户已经实现大批量采购和应用。同时,行业内部教育和用户使用习惯已经得到重塑,餐饮配送机器人的“劳动力”属性得以凸显,其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image.png

不仅如此,在技术升级和成本降低共同推动下,人力成本和机器人使用成本差距逐渐缩小,在部分成熟领域,规模化应用服务机器人的成本已经低于人力成本,增加服务机器人在的商业应用正在成为当前发展趋势。

报告指出,擎朗智能已经成为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导者,其背后则是擎朗智能深厚的技术底蕴。业内首创商用级室内定位导航系统、智能安全避障与调度协作工作构成擎朗智能技术三大王牌,十余年研发经验构筑起坚实壁垒,让智能的科技体验及稳定的产品性能成为擎朗机器人的独特标签。目前,擎朗智能已经在全国设立数十个营销运营中心,产品在中国餐饮行业商用服务机器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