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信软件中标民生银行操作系统采购项目 金融信创应用持续突破

互联网
2022
12/08
14:32
分享
评论

近日,调研获知,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信软件”)服务器操作系统,中标“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操作系统软件采购项目。金融行业与党政行业作为信创行业渗透率第一梯队,金融行业的自主性和安全性事关国计民生,是信创建设最为重要的关键领域之一。而操作系统作为信息技术的基座,在金融信息安全中的作用更不可忽视。

该中标项目是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在民生银行大规模生产部署。此次实施时值十一假期,统信团队7*24小时值守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假期期间,统信团队与用户、应用厂商、硬件厂商确认需求,制作定制镜像,实施装机部署,快速、优质的服务响应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民生银行也给与统信团队的服务与后续产品运行高度评价。

东方证券、安信证券对信创行业的市场空间分析显示,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金融行业约227万台,运营商约为387万台,电力21万台,石油14万台,交通9万台,航空航天3万台。从行业来看,金融、电信为最大采购市场。而统信操作系统已在金融、电信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并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统信方案”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创新应用”试点项目评选中荣获5个“卓越奖”、4个“先锋奖”。

据了解,统信软件桌面操作系统在金融行业的市占率达85%,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国有大行,以及城商行、农信行、头部证券、保险公司等都有着广泛和独家应用。在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作为该领域的后进入厂商,统信UOS服务器操作系统从0用户开始,经过严格的测试与招标,在过去两年进入了多个关键行业。除这次了解的民生银行外,2021在邮储银行服务器操作系统框架采购中独家中标;南方电网、国铁集团、湖北农信、中国国际航空等大型企业也成为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用户。

公开资料显示,统信软件成立于2019年,由主流操作系统企业合并成立。作为中国操作系统领军企业,专注于操作系统产品研发及专业服务提供,始终致力于为千行百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在金融行业生态层面,统信与生态伙伴联合推出了数十款涵盖金融数字化、风险管理、安全加固、多端兼容等专属解决方案,其中部分解决方案荣获工信部、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机构优秀案例和奖项。

基于持续行业深耕,据第三方报告,统信桌面操作系统在2021年通用新增市场销售额占比近70%,服务器操作系统增速行业第一。此外,统信操作系统已经在政务、金融、教育、运营商、电力等众多关键行业落地应用,涵盖金融自助服务、政务服务、智慧地铁、运营商营业厅、数字教室等应用场景。另据媒体报道,2022年5月18日,统信软件推出了以深度社区为基础、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表示:“构建安全可信的开源操作系统和中国主导的根社区,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