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杭州市第三批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布,创邻科技Galaxybase入选

互联网
2022
12/08
11:26
分享
评论

近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开发布《2022年杭州市第三批重点建设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清单》,对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金融等9个细分领域的申报项目进行遴选,最后以浙江大学、杭州城市大脑、顺丰速运为代表的46个人工智能场景脱颖而出,作为杭州市第三批重点建设的项目。创邻科技“基于Galaxybase图平台的智慧金融场景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以场景牵引产业发展,以AI赋能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发展和落地具备时代意义。此次重点建设项目的甄选有助于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率先落地应用,推进杭州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在“十四五”规划中,“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被明确提出,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引擎,重要性不言而喻。创邻科技面向金融领域打造“基于Galaxybase图平台的智慧金融场景应用”,正是考虑到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回观金融领域发展现状,当前金融机构数字化进程加快,风控、营销、运营等业务场景向智能化、实时化转变,导致金融机构的数据量呈爆发式增长,部分金融机构数据量已达PB级,海量数据的积累和关系的复杂多变性驱动金融机构重视复杂数据关系的价值提取。如何高效挖掘数据资产潜在价值成为金融机构的新挑战。数据库作为数字化建设必要组成部分受到高度重视。

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在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和复杂关系挖掘方面存在天然的缺陷,当面对海量大规模数据关联分析、实时更新的动态交易网络时会存在数据处理效率低、分析应用效果差的问题。相比之下,图数据库以实体和实体的关系作为核心存储单元,适用于对数据复杂关联关系存在计算需求的场景,能够满足系统的高并发查询,实时计算,复杂关联分析计算等需求,赋能金融机构从关联关系中挖掘数据价值挖掘需求。

同时,随着国家信创相关政策加码,信创产业开始规模化推广。作为国家经济命脉,金融业推进关键基础设施的国产化建设势在必行。其中,数据库作为信创产业链中三大基础软件之一,是承载业务系统的基座。金融机构加快底层数据库的国产化替代有助于保证业务的安全稳定,避免由于环境变化会带来的断供风险。

在此背景下,创邻科技“基于Galaxybase图平台的智慧金融场景应用”应运而生。面向金融场景,Galaxybase国产原生分布式图平台能够整合来自金融机构销售、审计、风控、交易等系统的多源异构数据以及第三方数据,底层构建数据关联网络模型,自动挖掘数据之间的关联关系并且进行可视化呈现,满足金融业对复杂数据关系挖掘、分析的能力需求,激发金融机构业务创新能力。当前创邻科技Galaxybase图数据库已经成功服务多家五大行、头部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在内的金融客户,广泛应用在反欺诈、反洗钱、精准营销、对公信贷等场景,支撑金融机构实现全链路风险监控和精准个性化营销等业务,累计支持超过数万亿点边的金融智慧图谱,通过联通数据资产释放大数据价值。

此次入选第三批重点建设项目,是对创邻科技Galaxybase图数据库在金融应用场景的领先技术优势和巨大产业化前景的认可与肯定。未来,创邻科技将专注国产图数据库能力的打磨,持续推进Galaxybase图平台的应用落地,为客户提供智能、实时、高效的金融场景解决方案,助力数字金融深度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