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翻译亮相1024科大讯飞开发者节

互联网
2022
12/06
14:25
分享
评论

11月18日,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正式开幕。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在发言时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已进入全新阶段,正在加速和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

从讯飞开放平台一年的发展看,当前人工智能呈现出三大趋势:一是连接终端更加多元化,二是融合深度增加,三是数字和实体、虚拟和实体的融合深度增加,以虚拟人、机器人为载体的智能一体化应用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大会汇集了行业内众多新兴企业,小牛翻译给各位参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小牛翻译概况

小牛翻译(NiuTrans)品牌由沈阳雅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6月,是集机器翻译技术研发、软件开发、机器翻译技术使用授权为一体的专业化品牌。小牛翻译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东北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该实验室由国内机器翻译领域著名学者姚天顺教授创立,已有40年历史,由业内知名机器翻译专家朱靖波教授和肖桐博士领衔。团队拥有百余名研发人员,80%成员为硕士和博士学位,承担了包括2022年冬奥会的机器翻译技术等30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团队推出的NiuTrans开源系统是业内最成功的两个开源机器翻译系统之一。迄今,已经共享给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300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使用,是业内机器翻译产学研顶级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专注于机器翻译技术创新与研发40年,公司也拥有百余人的机器翻译产学研团队,自主研发以中文为核心的机器翻译系统,支持304种语言互译。通过丰富的应用与功能,提供机器翻译服务全栈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机器翻译产业化应用提供基础平台,帮助企业级用户在国际业务中消除语言障碍。

小牛翻译云平台是2018年工信部106个“国家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之一。平台于2018年正式上线,采用最新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自主研发,是一个以“机器翻译”为核心服务的开放平台,支持300+种语言互译。除基本的文本翻译能力外,还开放了更多API接口,用户可通过调用以上接口,将各项翻译能力集成到自有应用软件/平台中,帮助用户解决各种翻译问题。2018年,科大讯飞云开放平台正式接入小牛翻译开放平台,双方深度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强的机器翻译能力输出,目前科大讯飞云开放平台上已经支持包括英、日、韩、法、西、俄六种语言与中文的双向互译。近两年来,小牛翻译云平台先后完成两轮升级,新增了网站翻译(测试版)、PDF格式翻译(测试版)等核心功能,在搭建SaaS平台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通过与科大讯飞、华为等知名企业的云服务进行对接,目前小牛翻译云平台的用户已经遍及世界五大洲,UV增速达40%,实现日均访问量达数亿字符,年度完成翻译请求总量超4000亿字符,PDF文档翻译请求量达110余万篇,业务总量稳步上涨。同时,在深挖智能小设备市场方面表现亮眼,智能设备年授权量近百万台,实现离线翻译SDK应用市场的新突破。

如果说10年前的人工智能还只是停留在实验室的酷科技的话,那么到今天,它已经成长成了赋能百业的实实在在的应用技术。1024开发者节不仅是面向开发者的盛会,更是一场与所有普通人息息相关的汇报。“立足社会刚需,创造社会价值”,这是科大讯飞一直以来面对AI的态度,如今这份态度也借助开发者节盛会被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