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CRM 入选T研究《2022中国CRM全景报告》

互联网
2022
12/06
11:39
分享
评论

近日,T研究根据近500家企业用户实际使用,15家供应商摸底调研,梳理最真实的市场供需两端异同,发布本年度SaaS产业最良心的报告《2022中国CRM全景产业研究报告》。

神州云动CloudCC作为中国知名CRM厂商荣誉入选。

神州云动 SaaS+PaaS型CRM,专注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客户

作为全球10000+中大企业共同选择的CRM品牌,神州云动CloudCC能够及时准确地获得行业客户的需求和趋势,为企业的决策者提供富有价值的分析结果与辅助支持。

成立于2008年的神州云动CloudCC,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级智能CRM云平台开拓者,初期作为Salesforce.com的全球咨询实施商,曾服务于苹果公司等多家世界五百强。

公司国内总部北京,在上海,深圳,济南,成都,广州,设有分/子公司及办事处,全球总部设立在美国加州,在加拿大,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以及爱尔兰设立服务网点。

2012年神州云动推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aaS+PaaS+appStore全生态链产品CloudCC,专注企业云服务(销售云、市场云、现场服务云,客户服务云、项目云、伙伴云、社交云、分析云等)。将世界先进的营销管理思想与中国特色的企业业务流程相结合,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客户管理解决方案,从而为企业实现市场利润最大化,提高市场竞争力。

至今,神州云动CloudCC已深耕制造、 消费品、教育、金融、IT高科技、地产、有色金属、医疗健康等行业,服务客户遍及中国、美国、加拿大、土耳其等,如奔驰、ABB、蒙牛、京东数科、腾讯云、创维电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公牛集团、海尔、海信、利星行机械、、新东方、理光集团、青云、网易等行业头部企业。目前CloudCC平台已经拥有14种语言版本、支持全球各种货币、全球时区。

在神州云动CloudCC PaaS平台的低代码、按需定制的能力下,轻松打通企业内外部IT,覆盖企业、客户、外设和合作伙伴全业务管理,在PaaS平台扩展能力、私有化部署的CRM细分市场,神州云动CloudCC名列第一。

历经十余年的发展,神州云动CloudCC持续致力于提升大中型企业客户满意度的同时,更为企业利润增长打开新局面。赋能企业全业务场景,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观念,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最终助力客户成功。

下文是报告核心摘选:

智能「智慧」CRM已来

智能(智慧)型的CRM已经不再是概念,伴随大数据和AI技术在应用层的突破和尝试,SaaS+AI的落地在CRM领域已经诞生行业化、场景化的产品。CRM的销售自动化流程,在AI的加持下变得更加聪明和灵活,相比客服端相对独立的智能语音应用,在营销端、销售端的智能图像识别、语义分析、知识图谱开始找到落地场景,高价值数据的利用率大幅提升,智能优化流程、智能推荐等能力开始真正让CRM智慧起来。

国产化、中大型企业为CRM市场提供强劲增长力

CRM的反经济效应还在持续,后疫情时代企业的精益化管理、客户为中心战略愈发清晰,特别是各行业内头部、中大型企业,以围绕客户为中心构建数字竞争力的需求日益旺盛。CRM市场的CAGR强势稳定在13%以上,云CRM销售额接近30亿水平。

垂直CRM与通用CRM的一场新博弈

•当前通用型CRM依然占有明显的市场优势,但从长期发展趋势以及客户市场愈发严苛的专业化诉求出发,垂直型CRM增长潜力更强。

•一部分积累先发优势的通用型CRM已经开始着手打造垂直类服务,在中大型市场的竞争中垂直与通用型产品的博弈已经出现胜负手,垂直类服务开始获得优势。

企业对CRM的价值主张的三个层次,基础的销售科学规范流程需求,进一步的掌控管理诉求,更高层的智能优化/赋能需求。

场景愈发细分、精细、垂直,CRM场景化“内卷”已经开始

CRM的场景属性正在提升重要性,特别是场景的再细分已经成为CRM必须修炼的内功。CRM以往覆盖的销售、营销、服务、伙伴管理四大场景又增加了数据分析、业务部门协作、现场服务、应用开发迭代场景,形成八大场景体系;

CRM数字化目标呈现强烈反差-「多的少而少的多」

CRM当前能够带来的三大数字化目标中,83.2%的企业认为CRM可以支撑业务的数字化转型,61.1%的企业认为CRM带来了管理效率的提升,54.7%的企业感受到了客户运营效率提升的价值。

这种“多”与“少”的强烈反差,体现出当前CRM整体服务略有剑走偏锋的状态,同时也间接反映出CRM供应商产品、服务与企业客户的实际痛点需求存在缝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