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纳米厂进度?中科扩建二期环评初审今通过

业界
2022
12/06
11:18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国台湾中科推动台中园区扩建二期计划,这或许关系台积电2纳米厂筹设进度。

9月,台媒中央社指出,台积电规划2纳米制程将于2024年进行风险性试产,于2025年量产。若竹科用地不足,将会在台中扩建2纳米产能。

据悉,中园区扩建二期的环保署环评项目小组今(5日)第3次初审会议通过,提送大会审查。中国台湾中科管理局表示,预计在明年中提供土地给半导体厂商兴建先进制程晶圆厂,将可提供4500个就业机会。

中科管理局表示,中科台中园区土地出租率已达100%,为了中国台湾半导体产业布局需求,选定毗邻台中科学园区西侧约89.75公顷土地,推动台中园区扩建二期开发,计划引进半导体产业与其他科学事业厂商。

中科管理局指出,台中园区扩建二期开发都市计划及用地取得作业同步进行中。预计收到环保署第3次初审会议纪录后,尽速补正数据提送环保署环评大会审查。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台积电正在一点点被搬到美国!面对近来台积电产能、人才赴美加速的现状,一些台湾媒体和行业人士近日发出疾呼。
业界
近日外界关注台积电于美国设厂事宜,产生中国台湾半导体人才出走和技术掏空的疑虑。
业界
台积电原本计划在2024年生产5纳米芯片,但这一工艺标准到那时,显然将远远达不到世界尖端水平。
业界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证实美国亚利桑那州12寸晶圆厂后续二期将投入3纳米制程的消息,此事持续在岛内发酵。
业界
11月21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业内传闻显示,台积电取代三星,夺下了特斯拉新一代全自动辅助驾驶(FSD)芯片大单,将以5nm家族工艺生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