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线上“疯狂”,线下正常?推特前安全主管:他私底下很不一样

业界
2022
12/06
10:55
红星新闻
分享
评论

担任推特CEO不久,马斯克就有了几次引起争议的壮举:对许多被暂停的账户进行“大赦”、恢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解雇了公司一半的员工……不仅如此,马斯克每天都在推特上发布许多话题:推特会员费多少、苹果是否在推特上投放广告……掀起一波又一波舆论浪潮。

↑马斯克

马斯克不按常理出牌的行径让许多媒体“搞不懂”。美国广播记者阿里·夏皮罗总结说,媒体和公众心里有两个“马斯克”,两个“马斯克”截然不同,一个是富有的人、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另一个是非常冲动和破坏性的人。但是,与马斯克共事过的一些人似乎有不同看法。

线上很疯狂

媒体直问“他是不是疯了”

有不少媒体都对马斯克的线上“疯狂”进行过报道。11月15日,《澳大利亚独立报》称其为“疯狂的超级富豪、推特拥有者”,并指出马斯特在网上“一直发帖、发帖、发帖——越来越荒谬和白痴”,就“像一个精神错乱的章鱼从树上掉下来”。12月4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发布一篇名为《马斯克的推特:他是不是疯了?》的文章,作者认为推特“肯定是最有影响力的平台之一”,能够影响现实世界,而这是马斯克在网上表现、对推特改造都“如此狂热”的原因。

对此,推特的前安全主管尤尔·罗斯有自己的看法。11月10日,罗斯主动辞职离开了推特公司。据悉,马斯克掌权推特后,罗斯原本是留在公司为数不多的高级主管之一。马斯克掀起的“大裁员”没有让他放弃自己的职责,因为对他来说,“推特的决定必须是有程序的、非情绪化的决策。如果推特基于公司政策和原则作出决定,并且考虑到这些决定的所有风险和可能结果,我就会留下来,为这些决定而努力。”

但是,罗斯认为马斯克后来做决定的过程不符合他的原则,因此离开了推特公司。最近,他表示,对马斯克的讨论和设定并不符合马斯克私下工作的形象。“很多公众讨论都把他设定为一个极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当然,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几乎在定义上都比普通人更重要。(但)这些夸张描述不符合我的体验。”

线下很正常

“和其他企业高管一样”

罗斯分享了与马斯克共事的经历。在他看来,马斯克在工作时和“其他企业高管”并无二致,十分正常。“他就像其他企业高管一样做事情。”罗斯说,“如果你把好的信息放在他面前、提出建议,并且询问他对一个问题信息的评估,他会相当深思熟虑。”

罗斯补充说,平时工作时,他会向马斯克解释规则和可能对情况产生影响的因素,另外还会建议一个适配的行动方案。而后,马斯克会听取罗斯的解释和建议。“他会听取,并且经常采用我提供的路径。”

↑SpaceX前副总裁汉斯·科尼格斯曼(左)和马斯克

SpaceX前副总裁、德国航空航天工程师汉斯·科尼格斯曼是SpaceX的第7名员工,工作19年后离开了该公司。科尼格斯曼称,自己很喜欢与马斯克一起工作,因为“他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据他透露,马斯克工作时也在默默“学习”,“一开始对火箭不太了解,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他学到很多。”而且马斯克学知识的速度很快,“(快得)让人惊奇。”

科尼格斯曼也认为,公众对马斯克的看法与员工对马斯克的看法是不一样的。“在许多情况下,我觉得人们不理解(马斯克)。”他认为,有一个原因是外界更难弄清楚马斯克的想法。他以“马斯克开玩笑”举例说:“他在会议上也开玩笑,但(我们)很清楚那些是玩笑。我想,也许在公开场合,公众更难弄清楚‘他是在开玩笑还是他就是这个意思’。”

记者斯威舍认识马斯克已有20多年,常常对他进行采访。不过,马斯克最近批评了斯威舍对自己的报道。近日,当被问及对马斯克的印象,斯威舍回答道:“我有时认为,硅谷有很多聪明人在做愚蠢的事情,而马斯克在做聪明的事情。”

【来源:红星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 月 6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 Neuralink 正因侵犯动物福利而面临美国联邦部门的调查。
业界
12月3日消息,在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总部举办的演示活动上,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不仅他本人愿意植入该公司的大脑芯片,他也很乐意在自己孩子的体内植入此类芯片。
业界
法国总统马克龙12月2日在推特发文称,他于当地时间2日会见马斯克,呼吁推特确保透明的用户政策,大幅加强内容审核并保护言论自由,还谈到推特为遵守欧洲法规必须做出的努力。
业界
戈尔曼说道:“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一些适度的裁员。”他指出这是大多数企业经营多年以后常见的决定,但没有透露裁员的具体数字。
业界
12月2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分享了其脑植入技术取得的最新进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