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微联亮相阿姆斯特丹Matter发布现场,智能家居“出海”进入“赛点”

互联网
2022
12/06
09:49
分享
评论

云图片

▲阿姆斯特丹发布现场,易微联Matter开关产品演示

北京时间11月3日及11月4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及中国深圳两地,CSA联盟举行了两场Matter全球发布会,并现场展示了已经兼容Matter标准的设备,包括智能插座、开关、门锁、照明、网关、芯片平台和相关应用程序。

云图片

云图片

▲阿姆斯特丹Matter发布会现场

CSA连接标准联盟正式对外发布Matter 1.0标准和认证流程。此标准发布标志着跨品牌和平台工作的互操作协议Matter将助力智能家居产品以更具性价比的优势进入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简单、使用体验更佳、更可靠和更安全的智慧生活服务。易微联作为全球首批Matter解决方案商,以及Amazon Alexa智能家居的长期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携带Matter产品亮相Matter发布会 。

云图片

▲阿姆斯特丹发布现场,易微联Matter产品演示

Matter的发布正式开启了“全面互联互通”的下一个物联网阶段,这将是物联网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总部位于欧洲的领先分析公司 CCS Insight指出,智能设备的购买意向正在上升,欧洲主要市场中 35% 的家庭打算在未来 12 个月内购买智能家居产品。

此外,在美国公司 Parks Associates 最近的研究中,互操作性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73% 拥有或计划购买智能家居设备的美国家庭表示,在选择产品时,产品之间的互操作性很重要购买哪种智能家居设备。

在 Matter 发布之前,CSA联盟共进行了九次测试活动,和两轮最终规范验证活动 (SVE)。成功参与SVE并可进行认证申请的公司包括:Amazon、Apple、Google、三星、Signify(Philips Hue)、易微联(酷宅科技)等等众多全球领先的CSA联盟成员企业。而全首批支持Matter标准的软件及硬件设备产品,也将由这些完成了SVE测试的企业最先推出。

云图片

▲易微联亮相CSA深圳Matter发布活动

关于易微联Matter解决方案

随着Matter正式发布,易微联Matter解决方案也已正式亮相,易微联赋能的Matter设备,可以无缝接入Apple、Amazon、Google的智能家居生态,同时兼容接入易微联IoT平台,并与易微联生态内的其他非Matter设备连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作为亚马逊Alexa的长期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易微联还可以帮助品牌客户完成Matter设备的 Works with Alexa (WWA)认证。有了 Works with Alexa 徽章,消费者将更容易搜索到这些 Matter 产品,创造更好的体验。

通过与亚马逊Alexa的持续合作,以及对Matter协议的落地支持,易微联希望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和品牌企业携手打破行业跨平台生态壁垒,为开发者提供更多元的通讯协议接入选项,从而满足开发者不同IoT场景下的多样化连接需求。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Matter协议的大范围普及与应用,“万物智联”的行业愿景再一次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